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淡季临销量减 行情疲热点少

2018-05-24 12:00:4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全国范围内的药市大检查应该算是行业内的大事了,范围广、力度大。此次全国性大检查,加强了质量宣传,清除了假劣恶性竞争,对于广大商家来说,更是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竞争的平台和环境,优质优价、讲诚信、讲服务也将成为主流!我们不该是悲观,更多的应是信心!

天气转热,中药材市场也真正步入了传统的用药淡季,旺季不旺,淡季提前来临;再加市场整体趋势向下,市场商家也多已提前接受和适应了,及时调整经营策略,减少库存,因此,虽然淡季来临,但商家心态相对平稳,近期行情整体波动并不大。

周评:淡季临销量减 行情疲热点少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近期行情活跃度不高,大涨大跌品种寥寥,多数行情以疲软运行为主。在市场整体趋势下跌的大背景下,一些减产题材并未引来行情大的波动,最多是起到支撑或者行情坚挺作用。因此,同样的减产在不同市场背景下所起的作用大小是有区别的,在2018年市场趋势下滑的情况下,商家对减产等题材要谨慎对待了!

市场疲、销量减、商家投资情绪低,成交量、人流量等交易指标均在低位徘徊,估计短期内此现象仍将持续一些时日。

近期行情价涨或坚挺品种: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的品种多是由减产题材带动。元胡种植量大,前期产新价跌,但随着采挖深入,说今年单产量低,致使产地行情迅速反弹3-4元,但毕竟种植面积大,行情虽涨但外围参与商少。川芎说产量不高,有减产说法,因此,虽然今年可采挖面积较大,但产新以来行情跌幅并不大。太子参同样种植面积大,但主产区病害严重,造成减产,从而带动市场行情走坚,持货商惜售,只是今年种植面积大,再加库存积累,供求并无缺口,商家多在观望等待产新情况进一步明朗。八角说产量不大,行情持续坚挺。浙贝母产新,说今年长势不如往年,产新开始,行情也只是小幅波动。金银花说减产,产量不大,行情坚挺运行。

前期价涨的苦地丁随着产新结束,货源进入实际消化期,因库存薄弱,行情依旧坚挺运行,10.5-13元。红花云南量少,行情一直坚挺运行,不久新疆面临产新,因库存薄弱,专营商也多有关注。涉及前期“倒春寒”品种,近期表现也有所不同。桃仁因产地集中,减幅明显,持货商信心十足,反应到价格上就是一直坚挺趋升。而杏仁连翘行情却以平稳为主。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近期行情下跌代表品种就是覆盆子了,持续高价刺激生产盲目发展,时下价跌也是情在理中,本期行情继续走低,市场价格在100-130元。猫爪草家种面积增加,时下进入产新期,行情也显疲软。受市场整体疲软影响,除个别有题材品种外,多数行情以疲软为主,但幅度并不大,多以微调为主。

时下,春季种植已基本结束,今年种植面积大已是事实,现在关注重点则是在出苗和管理环节上来,从近期河北下乡调查情况来看:出苗情况正常,并无大的异常情况。接下来,南北方将陆续进入雨季,也是天气多变时节,天气将成为接下来影响行情波动的重要外在因素之一了。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标签:
淡季中药材市场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