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固原市中药材产业脱贫富民

2018-05-22 17:05:52    来源:华夏经纬网

“这几年中药材行情好,种植户们收入都不错。”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城阳乡中药材种植户杨孝乐呵呵地说。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共建成百亩以上药材种植基地51个,育苗基地4个,引领全县9个乡镇发展大田种植中药材3.25万亩,落实林下药材种植4.5万亩,大田种植中药材预计总产值达9750万元。中药材产业正成为该县助农增收、有效脱贫的优势产业。

固原市中药材产业脱贫富民

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采取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社订单收购、基地示范带动、农户积极参与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积极推动中药材产业发展,并确定以3家龙头企业为主,通过建立高标准示范基地,与农户签订中药材订单种植收购合同,构建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中药材产业联合体,有效缓解了农户种植风险。目前,3家龙头企业引领合作组织8家,建成500亩以上示范基地7个,千亩以上示范基地4个,种植药材1.15万亩,辐射带动510户精准扶贫户种植药材5200亩。

同时,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充分利用新时代农民讲习所主阵地,加强技能培训,普及中药材产业新技术,选派技术人员为种植户开展产前、产中指导,确保种植户能够及时掌握产业讯息,有效掌握栽培新技术。目前,该县已举办培训班20场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690人。

标签:
中药致富中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