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行情整体平稳 商家谨慎观望

2018-04-28 11:31: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市场行情整体以平稳为主,并没有出现明显热点品种,调料品种虽有部分品种反弹上涨,但因整体趋势下跌,参与商家并不多;前期涉“倒春寒”题材品种虽未能形成强势上涨,但涨后能坚挺下来,说明专营商家信心较足,行情进一步变化还得看产新时的真实产量。

周评:行情整体平稳 商家谨慎观望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

市场无热点,需求较疲软,商家谨慎观望情绪进一步加剧。随着天气的转热,销售淡季的来临,近期行情依旧将延续疲软势头。

近期上涨或坚挺品种:

调料品种前期多跌,近期多涨,这充分体现了调料品种价格波动的敏感性和多变性。虽然行情上涨,但多数商家认为只是下跌趋势中“小反弹”,其整体下跌趋势依旧,并未改变。八角近期涨幅较大,说春角产量少,产地价涨,带动市场价升,好货价升至30元。只是八角多年来起起伏伏,外围参与商难获利,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并不大。其它白豆蔻草果胡椒小茴香行情均有小幅上涨,市场多为专营商正常购销,外围参与商较少。

涉及“倒春寒”题材品种外围跟进商已少,但专营商信心较足,要价坚挺。桃仁杏仁郁李仁连翘等品种行情虽无大的波动,但要价依旧坚挺,说明前期冻灾的确影响到产量,但此类品种资源多分散,且价高会刺激人们采集积极性,因此,产新之日才是产量明朗之时,也将是价格真正变化的开始。

其它价坚品种:苍术今年鲜品价格较高,致使加工成本提升,产新以来,行情坚挺运行。锁阳硬大芸等野生品种行情也多是坚挺运行。随着天气转热,野生品种将陆续产新,在当前市场整体疲软下行大趋势下,野生品种将成为市场行情价坚品种的主力军。

近期下跌或疲软品种:

下跌品种主要以产新或者临近产新品种为主。蒲公英随着产新深入,产量增加,前期专营商积极备货销畅价坚,时下多已购货完成,行情也显疲软,现山西野生货价7元左右。川芎产新陆续开始,虽有减产之说,但行情却无变化,依旧以疲软为主。浙贝母元胡价疲。

当前疲软市场下,专营商购进多谨慎,且多压价收购,因此,实际成交价格多要低一些。现在,无论河北地产、甘肃区域板块、四川品种等等均无亮点、热点品种出现,谨慎观望、订单采购成了主流模式。

时下,春季种植已近后期,今年种植面积大已成事实,今年外围资金介入种植力度依旧较高,而相对来说,主产区农民要理智的多,扩种规模相对并不明显。如此大的种植基数,如无特殊天气因素,秋季产新下来对价格压力较大!

5月,随着天气转热,市场也将开始步入传统意义的淡季;同时,5月,产新品种也将增多,行情也将有更多变化。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郑敦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