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

2017-08-22 15:17:33    来源:凤凰网安徽

今年以来,六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园区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确定了“5+1”产业发展布局,大健康产业是作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依托现有的九仙尊霍山石斛、华源制药、丹皇生物以及新签约的四川新绿色药业中药饮片和颗粒剂生产项目,产业基础不断壮大。为进一步加快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健康资源集聚,7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第一书记、管委主任王琦率管委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赴安徽中医药大学走访洽谈。安徽中医药大学彭代银校长以及学校组织部、科技处、国资处、药学院和校产公司负责人接待了王琦一行。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

王琦一行参观考察了安徽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中心,在参观到十大皖药展示中心的时候,王琦详细看了展示品后说,六安位于大别山腹地,中草药资源十分丰富,有“西山药库”之称,十大皖药中就有四味药来自六安,随后王琦一行又分别参观了本草研展室、腊叶标本中心等。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琦向彭代银校长和各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六安的资源优势和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思路。王琦指出,六安山清水秀,中医药资源富集,目前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红色土地、绿色振兴的道路不断发展。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国家级开发区,大健康产业是作为重要的主导产业,以中医药资源开发和颐养结合的养老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在不断推进。开发区具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基础,九仙尊霍山石斛已经形成了从种源保护、组培育苗、GMP深加工到市场营销的完整霍山米斛全产业链,丹皇生物利用道地中药材制作化妆品也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四川新绿色药业科技公司投资的中药饮片和颗粒剂成产项目更是为开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增加了力量。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离不了像安徽中医药大学这样的中医药资源研发和优秀人才培育的高校支持,希望可以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产学研平台、打造大健康产业发展基金、优秀中医药人才实训、“西山药库”展示体验中心以及在共同建立中医院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接安徽中医药大学共同打造大健康产业

彭代银校长对王琦一行到访安徽中医药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皖西大别山中医药资源丰富,学校有相当一部分中药材资源和研发人员来自六安,安徽中医药大学目前的专业设置和发展方向在许多方面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有契合之处,在产学研平台的设立、优秀人才输出、中医药资源展览展示等方面开展合作,是互利共赢的好事,下一步将会到开发区实地考察,就相关事项展开深入研讨,共同推进合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