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疫情反弹过快,消费疲软,药市热点稀

2022-11-25 17:29: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产地的货源运转得到提升,采挖上货量也在增加,但同时一些一线城市疫情数量大幅上升,部分消费停摆。药材采购货物批量走慢,边际需求缩减,白芍、白芷、柏子仁、枣仁、菊花、佛手、丹皮、川芎、泽泻、地黄、枸杞、香料等仍明显缓慢;受外部输入疫情的影响,部分村镇土堆再阻流通,蔬菜外销都出现红灯,新的免卡防控措施也在部署中,例如湖南的“蓝码”等开始施行。

整体产增需减下,新进产新的品种有涨有跌:沙苑子、桑螵蛸、黄精、天花粉、野菊花、白头翁等行情下滑;山茱萸、广藿香、辛夷、款冬、天麻、广山药等行情上扬。

疫情品种继续走快,且加入新的品种,板蓝根、柴胡、银柴胡、连翘、黄连、广藿香、款冬花、百部、川贝母、栀子、辛夷、穿心莲等行情上扬。

国家继续保持较低利率,信贷资金量的充裕;粮食丰收基本完成,托市全力收购中,各地新建设粮库;大豆因质量差异较大,进口都微降,高位震荡,饲用需求下的玉米、小麦坚挺保持,稻米供应充裕。保证国内物价稳定,也稳固药材的成本底线。

三明采购联盟的中药饮片集采程序进行中,申报环节进行中,对自有供应能力和质控能力要求较高“构建从产地到家里的全产业链服务闭环”,价格权重反而偏低,实现中药饮片“保质、提级、稳供”,企业品质风控至关重要,不合违规最高可一票否决,系统性的优供的利润有保障,蛋糕虽大不易啃,或对行业形成马太效应。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热点重新在疫情品种,小批零售持续坚挺,板蓝根、柴胡、银柴胡、连翘、黄连、款冬、百部、川贝、栀子等行情上扬;猪牙皂、菟丝子、蒲黄,独活减产加上入市慢,价格转扬;旱情下蛇舌草、半枝莲今年产出不多,行情坚挺;丹参、扁豆花行情好转;前胡临新前,新陈不接保持畅快。

西藏冬虫夏草逆市转好;广东广藿香市场价扬,产地走动不如市场;重庆黄连报价平均破200元;内蒙北沙参、辽宁关玉竹、安徽葛根、河南天麻新货偏少价扬,山茱萸新货有商购进;甘肃款冬花继续惜售,大黄积极加工中;新上市贵州九香虫较好;云南草果转而走快;湖南山银花解封出货转畅。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地龙、桑螵蛸行情转弱;淫羊藿行情不前;沙苑子产地出货,暴跌2成,地黄、白术、白芍、赤芍、莪术、三棱、南五味子、车前子、佛手、泽泻、川芎、黄精、茯苓行情依旧低迷;茯神货少稍坚挺;桑螵蛸、壁虎、蝉花、蜈蚣、蝼蛄、水蛭、红娘子、蚂蚁等虫类疲软;东北苍术含量不高者下滑,野生白头翁不如同期坚挺,天花粉增产行情微调;菊花类贡菊跌落企稳;国际香料需求不振,继续输入国内,冲击国内市场。

云南、浙江品种整体偏弱,三七、秦艽、红花、乌梅、木鳖子、木瓜、龙胆、浙贝母、覆盆子、延胡索、吴茱萸、三棱走滑,其中三七落价走货加快;贵州太子参、半夏走动缓慢。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