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指数止滑,草果低位反弹,板蓝根好转

2022-11-18 17:37: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11月12日-11月18日, 周五日指数最终收于1711.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0.38点,上涨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5种,占2.9%,环比增加1个;下跌的品种12种,占2.3%,减少13个,整体涨跌比转正,总指止滑。

产新的品种依旧在不断增加,波动较大;新的疫控措施下,对于流通和消费预期提示,本周行情出现止跌转稳的态势。

市场方面:滑石、青礞石、板蓝根近期走动好转,行情企稳;佛手花、蛇床子继续高价;沙苑子临新前断档,行情高企,产新后有望缓解;山茱萸、款冬花新货微扬;黄连、白及坚挺,但走动明显下滑;疫下,金银花、连翘、黄芩、银柴胡、柴胡有商补货,按需采购;山银花库存量较大;玉林市场多数香料依旧仅低位震荡;五味子长时间低位徘徊;进口酸枣仁行情下滑,走销转平;锁阳、苁蓉、阿胶、龟甲胶、淫羊藿、红参滋补季今年表现平淡;佛手、荷叶、莲子低迷,陈皮大量上市下滑;麦冬行情由升转坚;疫解封后,延胡索恢复走动,价格平稳;草果、益智仁、小茴怀牛膝有人介入,低位反弹,后续看资金力量,干姜关注不足同期;木香采收积极性不高,由跌转稳;各路菊花、黄精转低迷,少商问津。

产地方面:河南辛夷花上扬;河北射干、山东徐长卿开始采挖,市场价格因质量差距悬殊;河北白茅根、贵州天麻大量产出,后市不稳;西北、枸杞、桃仁、党参、安徽白芍、白芷走动放慢;四川泽泻临新前转稳;广西莪术、郁金不断下滑;云南附子种植积极性好,货源转慢;三七大量上市冲击价格。

数据周报:指数止滑,草果低位反弹,板蓝根好转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青礞石、沙苑子、野菊花、川牛膝、独活、菟丝子、辛夷、蒲黄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人参花、白扁豆、柏子仁、车前子、鸡冠花、三七、瓜蒌皮、陈皮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9种,占1.75%。极端波动值偏上涨一侧,且小幅上涨的数量也较多。

数据周报:指数止滑,草果低位反弹,板蓝根好转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青礞石、沙苑子、野菊花、川牛膝、独活、菟丝子、辛夷、蒲黄等。

数据周报:指数止滑,草果低位反弹,板蓝根好转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青礞石

亳州市场: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需求不多,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微扬。目前市场青礞石统货售价4-5元。

沙苑子

亳州市场:沙苑子市场货源青黄不接,行情再次明显上涨,现统货价格在150-155元,水洗货160元左右,市场多是零星采购。

野菊花

湖北麻城:市野菊花产新基本结束,受干旱影响,新货减产,包含量在40-42元,颗粒包含量的交易价在50-55元,产地行情坚挺。

川牛膝

亳州市场:产地正在产新,市场走动一般,行情平稳,今年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价在20-23元。

独活

湖北宜昌:当地独活正值产新,当地农户采收加工积极,受疫情影响,外销走动量暂时不大,有商在当地购货发货,部分外商询价,行情暂时平稳。现在产地独活干度不一统货售价在12-13元。

菟丝子

亳州市场:菟丝子已经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小幅上扬,市场走销平稳,目前亳州市场宁夏统货多要价在25元左右,饮片货价在27-28元,内蒙水洗货29元左右。

辛夷

河南南阳:辛夷花目前已产新,新货已逐渐入市,近期有商家前去购货,带动货源走销尚可,行情稳定,因人工费提高,现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蒲黄

亳州市场:最近来货量不大,货源购销平稳,行情稳健,目前市场蒲黄粗粉售价40-45元,细粉55-6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人参花、白扁豆、柏子仁、车前子、鸡冠花、三七、瓜蒌皮、陈皮等。

数据周报:指数止滑,草果低位反弹,板蓝根好转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人参花

亳州市场:整体需求不多,市面货源不多,走动也少,现市场人参花售价在80-100元不等。

白扁豆

安国市场:因进口数量充足,行情不及同期,现市场进口白扁豆中粒9.5-10元之间,国产统货13元,选货19-20元。

柏子仁

山东济宁:近期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价格持续下滑,现在新货在130-135元左右,98包检货140-150元。

车前子

江西吉安:当地货源走动缓慢,较前期价格出现下滑,现统货价格在73元左右,市场关注度弱。

鸡冠花

亳州市场:需求量 不大,经营商也不多,近期产新量大, 偶有小量走动,行情走慢,现红统货价格在21元上下,白色货在24-25元。

三七

云南文山:三七正在继续产新,近日产地货源上市量比较充足,交易量在5成以上,成交量下滑;行情平稳,陈货120头的价格在80-84元,60头的90-94元,40头101-105元左右,根须70元。

瓜蒌/瓜蒌皮

亳州市场:近日行情基本转稳,货源走动正常,目前亳州市场全瓜蒌统50-65元之间不等,好货55-65元之间不等。瓜蒌皮丝多17-19元之间,皮统个15元左右。

陈皮

湖北宜昌:目前来看,重庆、江西产量不及往年,且食品厂加工皮的企业开工不足,但目前集中上新,小幅下滑,一般货价格在8.5元左右,较好货价格在9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