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菟丝子寻货多,款冬花上新,麦冬临新抛陈

2022-11-16 16:11: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降而走稳

2022年11月16日总指数止于1711.72点,比10日前(2022年11月6日)下降了11.77点,下降幅度为0.68%,降速转慢。

十日涨跌:菟丝子寻货多,款冬花上新,麦冬临新抛陈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受疫情数量小高峰,专属成药热点提高,药企采购金银花投料中、低规格走快,连翘上货增多,款冬、柴胡上新中,稳中有升,产地行情上调。三七、地黄、菊花大量上市中。

西南进口货物不断增加,白蔻、红蔻、草果、砂仁、荜茇、白扁豆等行情还在下滑,孜然进货增加,其中草果受到投资者的关注,胖大海、鸡蛋花在凉茶市场需求下稍坚挺。

市场方面:菟丝子寻货多,价扬走快;射干、延胡索继续价稳;党参新小量上货,行情上升,走动放慢;蒲黄货少;金银花转坚挺,绿货下滑;广藿香、三七、柏子仁、大黄、菊花、砂仁、佛手大量上市中,供需平衡渐打破;泽泻临新、陈麦冬抛货,走动较好;陈皮上新中,观望较多,微弱下滑;墨旱莲少人问津,继续降价。

产地方面:河南猪苓、宁夏菟丝子产新,走动较快;甘肃党参货丰、款冬上新坚挺,人气较好;安徽水蛭货源不多,高位坚挺;云南续断坚挺;重庆成都黄连产新完成,价坚走平;浙江延胡索价落走快;山西、河南连翘走快;新疆、内蒙肉苁蓉货量充足;云南龙胆长势稳定,秦艽货源充足,新货小三七走动较好,附子备种中,种植积极性好,云天麻行情平稳,贵州天麻规模产出行情下滑;湖南江西莲子、荷叶、浙江覆盆子、浙贝、菖蒲价落。

产地指数涨跌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0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9个下跌,另有11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0.83%~1.56%之间。其中陕西因沙苑子走畅,上涨较大;安徽菊花、白芍、白芷、白术等走慢下滑。

十日涨跌:菟丝子寻货多,款冬花上新,麦冬临新抛陈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有33个,41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49个。涨跌范围在-33.07%~67.40%之间。

十日涨跌:菟丝子寻货多,款冬花上新,麦冬临新抛陈

涨跌平占比

2022年11月16日较2022年11月6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菟丝子寻货多,款冬花上新,麦冬临新抛陈

白矾:市场可供货源较多,近日咨询购货商不多,购销一般,行情以稳为主,目前市场白矾统货售价在4-5元。

芒硝:市场芒硝多是矿石类专营户经营,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用量为主,行情稳定,目前市场芒硝统货价格在3.5-4元。

川贝母:市场川贝母新货上市购销,近期市面需求略有提升,来货量略增,受疫情影响,货源购销一般,行情坚挺,现市场松贝正品价在3800-4000元,青贝价格在3200-3300元,炉贝价格在2800-2900元。

独活:走动多为实销,行情止升暂时转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15-16元,多地产新中,关注人较多。

川牛膝:产地正在产新,市场走动一般,行情平稳,今年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价在21-23.5元。

蒲黄:最近来货量不大,货源购销平稳,行情稳健,目前市场蒲黄粗粉售价40-45元,细粉55-60元。

野菊花:受疫情影响,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不快,现本地包含量统货价格在40元,纯颗粒货价格在55元左右。

冬瓜皮:冬瓜皮随着逐渐产新结束以及货源的陆续外走,目前产地供应下降,受此影响,价格持续坚挺,现统货交易价在10-12元,选货在14元左右。

海马:野生禁止捕捉,养殖成本高,货源不多零散购销,行情坚挺,现在市场小海马价格在8000-8500元,中个海马价在10000-12000元不等,大海马10克以上价格在13000-18000元。

十日涨跌:菟丝子寻货多,款冬花上新,麦冬临新抛陈

楮实子:平时成交量有限,受此影响,全面上市后,行情又显疲软,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4-25元,且供应有量。

荜澄茄:野生小品种经营商家不多,云南、四川、江西有产出,货源走动量也不大,行情不及前期,目前亳州在17-20元之间不等;冷货行售价相对稍高,多要价在25元。

菊花:菊花正值产新,河南鲜花收购中,干货怀菊产地下滑至48元。贡菊花新货上市,市场行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价在160-180元左右;陈货报价230元左右。

白前:家种化一直滑落,前阶段价格有落,目前产新继续下滑,实际需求下,商按需购进,市场陈统货22-25元,优质货在26-27元,产地价格在18-20元。

赤芍:家种货充足影响,冲击行情有所下滑,现内蒙古呼伦贝尔当地的赤芍野生货新货在47-48元之间。

墨旱莲:前期来货多,近日市场墨旱莲来货量不多,行情下滑较快,但是市面库存量较多,需求用量一般,行情稳定,目前市场墨旱莲统货多要价在4-5,饮片7-8元。

花椒:随着近期需求的增多,购销尚可,货源充足,行情平稳,市场花椒陕西统货价格在45-55元不等,甘肃花椒质量不一售价在60-65元不等,四川青椒售价在40-45元不等。

柏子仁:山东济宁近期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价格持续下滑,现在新货在140-145元左右,98包检货150-160元。

陈皮:新货已陆续上市,由于今年产量减少,湖北产地走销顺畅,晒干货价格在8-8.5元。烘干货9-9.5元;市场价格在炕个子11元,丝12元。

车前子:需求量因价高下滑,当地货源走动缓慢,较前期价格出现下滑,现亳州统货价格在73元左右,市场关注度弱,大货出货非常慢,安国75元。

鸡冠花:需求量不大,经营商也不多,近期偶有小量走动,行情走慢,现红统货价格在21元上下,白色货在24-25元。

木棉花:用季已过,市场销势较滞,近期行情显得比较低迷,现一般货价格在6元上下,又望来年产新,库存充足不乐观。

槐花:采购频次转慢,市场经营商不多,少有批量货源成交,行情显滑,现统货价9-10元之间,后市看平。

草果:广西玉林市场草果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市场有商关注,越南货价格27.5-28.5元,云南货价格在30.5-31.5元,近日走量上升,关注人增多。

白芍:白芍上市成交量不大,行情依旧低迷,尾芍售价在13-14元,三四级货19元,一二级货在25元左右,环比下滑1元。

白扁豆:白扁豆产地来货一般,近期总体需求走动一般,行情比较平静,现小统货价格在13.5元左右。

三七:云南文山三七正在继续产新,近日产地货源上市量比较充足,交易量在5成以上,成交量下滑;行情平稳,陈货120头的价格在80-84元,60头的90-94元,40头101-105元左右,根须7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