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白及转稳,白术下滑,枳壳熄热,栀子反弹

2022-11-23 16:13: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升而转滑

2022年11月23日总指数止于1707.91点,比10日前(2022年11月13日)下降了2.96点,下降幅度为0.17%。环比上期,上涨品种从33个增加到40个,下滑品种保持41个不变。

首次省级联合饮片集采推进中,保供、保质、闭环的要求下,系统性的优供优价利润有保障,市场上的不带数据的存货发挥空间有限。

随着疫情加快,村镇有堆土阻路的情况再次产生,部分产地农产品外销困难,也影响了部分药材,如金银花、蛇床子、丹参、百合、玉竹等。

市场方面:百部、辛夷依旧坚挺;加工中的款冬花僵持;独活产出减少行情上行;甘草平稳;产新初期的山药走快;天麻跌价后行情走快;五味子、栀子行情有所反弹;无硫白芷保持快走,统货低迷;鸡冠花白、红货涨跌不一;白术走疲,芽头苗行情随之下滑;百合、玉竹、白及、茯苓行情转稳;龙胆草、预知子、旱莲草、益母草、火麻仁、牛蒡子产新后行情下滑;白头翁、水蛭价扬,但销路量不佳;苦参、玄参、地黄、党参、当归市场有量走迟,种苗销慢;砂仁、胡椒、香叶等继续回落;野菊花新货量不大,但需求不振。

产地方面:河南蛇舌草、半枝莲走动顺畅,夏枯球货物集中而平稳;天气转冷,吉林人参转畅;湖北、江西陈皮、厚朴价扬;辽宁藁本不多基本走空;江西栀子反弹,防己坚挺,枳壳、蔓荆子熄热;随着河北北沙参产新结束,行情止升转稳,防风产新初期;甘肃茵陈行情坚挺,走动缓慢;湖北鱼腥草止跌回升;广东郁金低价慢销,穿心莲价稳快销;云南灯芯草供应不足,何首乌、茯苓、桑叶供应量大,山慈菇成本高走迟;湖北野菊花产新收尾,行情转滑。

十日涨跌:白及转稳,白术下滑,枳壳熄热,栀子反弹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

本期有13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0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幅度介于-1.30%~3.19%之间。云南因三七跌幅最大,广西由于郁金、莪术、泽泻、砂仁、骨碎补等下滑;陕西沙苑子缺货,湖南百合、厚朴、黄柏行情较好。

十日涨跌:白及转稳,白术下滑,枳壳熄热,栀子反弹

品规指数排行

十日内的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40个,另有41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42个。涨跌范围在-28.94%~85.80%之间。上涨品种增多,涨跌恢复到1:1。

十日涨跌:白及转稳,白术下滑,枳壳熄热,栀子反弹

涨跌平占比

2022年11月23日较13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白及转稳,白术下滑,枳壳熄热,栀子反弹

青礞石: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需求不多,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微扬。目前市场青礞石统货售价4-5元。

猪牙皂:产新后市场来货量偏少,近期持货者惜售心理较强,行情不断上抬,现市场猪牙皂一般统货价在28元,选货价格在35元。

广藿香:货源走销加快,持货者喊价较前期有所坚挺,现市场切好的货价格在12-13元之间,库存丰厚还看后续。

知母:市场库存量一般,近期商家时有批量采购,行情坚挺向好,现安徽毛知母片价格在25-26元之间,湖北片35-36元。

鸡冠花:市场鸡冠花可供货源充足,市场整体需求不快,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平稳,目前市场鸡冠花色白货价格在29-30元,色红货24-25元左右,其中白色货上涨,红色货价滑。

蛇床子:山东德州市庆云县蛇床子大货货源已不多,现产地受疫情影响 ,流通受阻,现统货在16元左右,净货在18元左右

沙苑子:沙苑子市场货源青黄不接,行情再次明显上涨,现统货价格在150-155元,水洗货160元左右,市场多是零星采购。

芒硝:市场多是矿石类专营户经营,货源走动以实际需求用量为主,行情稳定,目前市场芒硝统货价格在3.5-4元

川牛膝:产地正在产新,市场走动一般,行情平稳,今年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目前亳州市场统货价在20-23元。

独活:当地独活正值产新,当地农户采收加工积极,受疫情影响,外销走动量暂时不大,有商在当地购货发货,部分外商询价,行情暂时平稳。现在产地独活干度不一统货售价在12-13元。

佛手花:近期市场有商寻货,市场库存空虚,价格坚挺,目前市场佛手花价格在280-305元。

菟丝子:菟丝子已经产新,新货陆续上市,行情小幅上扬,市场走销平稳,目前亳州市场宁夏统货多要价在25元左右,饮片货价在27-28元,内蒙水洗货29元左右。

蒲黄:最近来货量不大,货源购销平稳,行情稳健,目前市场蒲黄粗粉售价40-45元,细粉55-60元。

辛夷:河南南阳辛夷花目前已产新,新货已逐渐入市,近期有商家前去购货,带动货源走销尚可,行情稳定,因人工费提高,现统货价格在40元左右。

十日涨跌:白及转稳,白术下滑,枳壳熄热,栀子反弹

楮实子:平时成交量有限,受此影响,全面上市后,行情又显疲软,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4-25元,且供应有量。

水红花子:关注力度不高,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市场水红花子统货22-23元之间,好货25元上下。

莪术:产新已有一段时间,随着新货的陆续充市,市场库存增加,近期走动一般,行情显滑,现广西货产地价格因质量不等在9-12元;今年进口虽不大,云南扩种广西圆品种,面积增幅达40%,质量不及云南大个货;市场价格在13元左右。

郁金:亳州市场郁金新货上市,市场交易走缓,行情小幅下跌。目前市场广郁金统个价格16元左右,一般薄片18元。

人参花:整体需求不多,市面货源不多,走动也少,现市场人参花售价在80-100元不等。

白扁豆:因进口数量充足,行情不及同期,现市场进口白扁豆中粒9.5-10元之间,国产统货13元,选货19-20元。

柏子仁:山东济宁近期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价格持续下滑,现在新货在130-135元左右,98包检货140-150元。

车前子:江西吉安当地货源走动缓慢,较前期价格出现下滑,现统货价格在73元左右,市场关注度弱。

鸡冠花:需求量不大,经营商也不多,近期产新量大, 偶有小量走动,行情走慢,现红统货价格在21元上下,红色规格下滑。

三七:文山三七正在继续产新大量冲击,明显下滑15%,近日产地货源上市量比较充足,交易量在5成以上,成交量下滑;因产区持续产新,亳州市场走销缓慢,受新货入市影响,行情持续低迷下滑。目前亳州市场120头三七80-85元,80头三七价在88元,60头三七90元,40头三七100元左右,20头三七150元左右

瓜蒌:近日行情基本转稳,货源走动正常,目前亳州市场全瓜蒌统50-65元之间不等,好货55-65元之间不等。瓜蒌皮丝多17-19元之间,皮统个15元左右。

薄荷:新货产出后行情下滑,随后货源进入实销,行情在平稳运行,现市场薄荷全颗货8元上下,切货零售10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