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产地流通提速,指数止跌反弹,疫情品转稳

2022-11-21 14:45:2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国家再次强调科学化防疫,且各地配合实施逐渐铺开,非强制打卡的地方增多,人员流动增加,物流畅通和消费预期得到提高,货源外流得到好转,但由于采挖上货量也在增加,停手观望也在发生,并未明显大幅升价。例如大宗的党参、当归、白芍、地黄、枸杞、黄连等仍明显缓慢。

在大力推广中医药抗疫中,中药成为必备方,不论是资本市场和企业都得到鼓舞,随着一线城市疫情汇报人数的增加,相关相关原料近期补货数量增加,如连翘、金银花、知母、柴胡、板蓝根、款冬、野菊、滑石、石膏等,但多以投料规格为主。相比之下,但香料、滋补品市场明显降级。

各大媒体和专业人士近期在研究饮片集采政策,根据已公示的目录和准入价格,最高能达到零售价水平,单价空间利润较好;两个较大、经验丰富的省级联盟形成,将为国采提供经验,有望引入较大的竞争,方案中按照技术标和商务标,兼顾了质量和价格,分组竞争,大型知名企业将获得更多质量分,产地企业有望能在成本上根据冲击力。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滑石、青礞石、板蓝根近期走动好转,行情企稳;佛手花、蛇床子继续高价;沙苑子临新前断档,行情高企,产新后有望缓解;山茱萸、款冬花新货微扬;黄连、白及坚挺,但走动明显下滑;疫下,金银花、连翘、黄芩、银柴胡、柴胡有商补货,按需采购;金银花微弱反弹,山银花库存量较大;河南辛夷花上扬;河北射干、山东徐长卿开始采挖,市场价格因质量差距悬殊。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河北白茅根、贵州天麻大量产出,后市不稳;西北、枸杞、桃仁、党参、安徽白芍、白芷走动放慢;四川泽泻临新前转稳;广西莪术、郁金不断下滑;云南附子种植积极性好,货源转慢;三七大量上市冲击价格。 

玉林市场多数香料依旧仅低位震荡;五味子长时间低位徘徊;进口酸枣仁行情下滑,走销转平;锁阳、苁蓉、阿胶、龟甲胶、淫羊藿、红参滋补季今年表现平淡;佛手、荷叶、莲子低迷,普通陈皮上市,水果工厂开工不足,新货出皮较少,新橘皮价格坚挺,市场陈货下滑;麦冬行情由升转坚;疫解封后,延胡索恢复走动,价格平稳;草果、益智仁、小茴怀牛膝有人介入,低位稍反弹,后续看资金力量,干姜关注不足同期;木香采收积极性不高,由跌转稳;各路菊花、黄精转低迷,少商问津。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