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震荡下行,红花柏仁明显下滑,酸枣仁坚挺

2022-04-11 15:37: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29.65点,下跌了1.26点,下跌幅度为0.07%。后续行情有望继续下跌。

周技术分析:震荡下行,红花柏仁明显下滑,酸枣仁坚挺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4月1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29.53点,95%置信区间在:1495.87—1963.19。预计微弱下滑。

环比上期,继续上涨品种有蟋蟀,持续下滑的品种有天葵子、玫瑰花、太子参、桃花、红花、牡丹皮、白豆蔻。由于对预期不明,大量品种投资转入观望,一些市场库存不足的品种,产地补充困难增加,暂时坚挺;另外一方面,产新增多,赴产地药商继续减少,加工商不积极,整体购销平稳、小批量为主,部分价低品种多处于僵持状态。

市场方面:酸枣仁、白芥子随着国内消化良好,行情继续稳步上升;孜然价格小幅上调;山海螺供应紧张;水牛角库存薄弱,进口货源有限;柏子仁供应量大行情疲软,由于不耐高温储存,销货欲望强;闹羊花产新待上市微降;由于芦荟去年涨价,来货增加,多零星销售,芡实库存仍大;丹参、薤白行情转滑。

产地方面:云南白扁豆进口来货少,再次上涨;湖北薄荷、贵州毛慈菇、江苏水蛭产新缓慢,产地购进积极;江西车前子产新前期价格稳定;河南泽兰即将产新,行情缓慢下滑;广西郁金、莪术、浙江三棱销路不佳;云南大腹皮进口不多,但国内消化也渐弱;河南全蝎、云南红花大量上货,价格下滑;太子参、覆盆子临近产新,市场关闭交易受阻;川芎零星产新,暂无波动;甘肃紫苏子行情波动;山东金银花市场封闭成交量少。

各个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12.06%至20.2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18种。蟋蟀上涨幅度最大,桃花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震荡下行,红花柏仁明显下滑,酸枣仁坚挺

蟋蟀:清晨不接之际,市场货源短缺,前期快速上涨,上下波动的行情暂时趋于平稳,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95-100元之间不等。

千年健:千年健口岸来货受阻,经营商家手中存量薄弱,惜售心理加强,行情坚挺上行,统货30-32元,饮片货35-36元。

白芍:近期企业采购小规格的较多,尾芍及三四级货走快,尾芍14.5-15元;三四级统20-21元,一二级货,交易少22元左右。

牵牛子:牵牛子还未产新,产地随着交易量不断的上升,价格转坚;市场经营商继续保持观望态度,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行情小幅上调,现黑丑12-13元,白丑32-34元。

周技术分析:震荡下行,红花柏仁明显下滑,酸枣仁坚挺

桃花:桃花近期市场新货来货量较前期增加,受此影响行情进一步显疲,目前市场多数商家仍持观望态度,货源多已零星交易为主,现统货50-55元。

太子参:太子参目前在地植株长势正常,市场行情暂止落转稳,产地急于销售。市场上字体走销不理想,贵州小中统售价58-60元,小统货50元左右,中选95元,120个/50克135元左右。

红花:新货陆续有来货,货物干度提高,受云南产区价格继续显滑,市场走动不快,行情低迷,目前亳州市场155元左右, 商家关注。

海螵蛸:今年进口受来货量有增,目前亳州市场小个货12-13元,比较稳定,但20cm以上的价格在70元左右,10-15cm的50-55元之间不等;价格出现下滑。

玫瑰花:玫瑰花产新,市场货源走缓,商家不敢贸然采购,关注新品产新情况,甘肃货市场价格在70元左右,山东花65元。

从大类指数看

桃胶前期价低,近期带动长期低迷的的树脂类行情上涨,福建产地的太子参、乌梅消化不畅,产地行情下滑。

周技术分析:震荡下行,红花柏仁明显下滑,酸枣仁坚挺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9%至0.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动物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8%至0.0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0%至0.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10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理气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2%至-0.02%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安国指数下跌幅度最小,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5%至0.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个,1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4个。安徽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