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红花枳壳下滑,白芍走畅,青翘行情上行

2022-04-06 16:32:3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30.91点,同比上涨1.99点,上涨幅度为0.12%。因社会重回疫中阶段,而市场货源较为充足,产地出现因外销困难情况较多。

周技术分析:红花枳壳下滑,白芍走畅,青翘行情上行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指数平滑法对指数预测,下期4月1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32.79点,95%可能性将落在:1660.78—1804.79,总指数震荡。

市场情况:白芍行情因企业采购逐渐回暖;清热药连翘供应量不大,行情坚挺运行;知母产新后到市场不多,行情上升;千年健、桑螵蛸产地来货供应紧张;枸杞子零售走动加快;墨旱莲库存继续下降,行情再升;桔梗供求平衡,出货增加;何首乌临近产新,行情下滑;红花随种植的进度,外销困难,行情不断下滑;孜然因印度地区惜售上涨,丁香、草果积极销售行情平静;红豆蔻要价转疲;全蝎、蜈蚣、五倍子产量较大的动物类,观望依旧。

产地情况:河南墨旱莲、川产红景天货源难寻、甘肃肉苁蓉采挖人数少,货源不大,产量有限;川麦冬产结束,行情稳定,货物集中度提高,后期不稳;河北酸枣仁走动畅快;湖南陈皮行情坚挺;胖大海产新,关注增加,行情平稳;江西湖南产地枳实因市场需求下滑,出货不利,销售不畅,目前处于花期,影响市场价格;河南夏枯球今年供应有量;重庆黄连缓慢下滑;云南茯苓走动缓慢,统丁已跌破三十。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9.56%至22.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种,490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2种。光慈菇上涨幅度最大,天葵子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红花枳壳下滑,白芍走畅,青翘行情上行

白芍:因企业不断采购白芍近期走动较好,尾芍及三四级货较为畅销,尾芍价格在14.5-15元;三四级统货20-21元,标准货少,价格在22元上下。

红豆蔻:价高和玉林市场价格下滑影响,市场走动不及前期,交易量不大,现统货125元左右。

延胡索:浙江金华磐安近期走动较好,目前产地货源量已经不大,现不包检统68元左右,大统70元,过检的72元,市场价格75元。

周技术分析:红花枳壳下滑,白芍走畅,青翘行情上行

红花:红花云南产新后下滑近20元,由于来产地商人不多,外销不畅,产地价格缓慢下滑到148-150元左右,云南货干度九成。新疆红花种植积极性尚可。

玫瑰花:玫瑰花货源走动不畅,随着产区来货有量,商家出售意愿较强,行情逐步回落,现甘肃货价格在68-70元。

牡丹皮:安徽亳州五马集牡丹皮价格高,短期投资者出售意愿增强,随着外来关注商家减少,货源购销明显不及春节前,价格小幅回落,刮丹33元,黑丹22元,大统25元。

茯苓:云南鲜货数量逐渐减少,外发难销,出货速度也下滑;干货逐渐增多,货源充足,受疫情影响,功效不受关注,走势缓慢,近期不被看好,目前中心丁30-34元,统丁26-30元,下滑较大。

从分类指数看

花类临近产新行情萎靡,香料受需求低迷,采购放慢。

周技术分析:红花枳壳下滑,白芍走畅,青翘行情上行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7%至4.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5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其它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0.2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家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1%至2.1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消食药上涨幅度最大,活血化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0.16%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4%至0.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个,16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8个。云南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