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产新活跃增加,涨跌比继续下滑,市场疲态

2022-04-08 15:52: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4月2日-4月8日,周五指数最终收于1729.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04点,下跌幅度为0.0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种,环比增加4个,占1.7%;下跌的品种14种,增加一倍,占2.7%;涨跌比继续下滑,呈现1:2倒置。

近期由于疫情在国内大城市蔓延,物流和人流速度下滑,波及到一些药材市场周边如安国、磐安,随着果仁类产新,综合市场、产地市场提前转疲。三七、西洋参、人参、阿胶等消费类品种行情下滑,进口野生品种趋涨。

市场方面:连翘用量稳定,行情上扬;延胡索、白扁豆、千年健产出不多,行情依旧坚挺;苦地丁青黄不接,惯例上涨;地黄商家谨慎采购;五味子上市不多,购销一般;太子参有批量补货,走动良好;覆盆子按需购销;薏苡仁、野菊花用季,但货多走缓;三七供应充裕,剪口和投料小规格行情较稳;人参、西洋参、党参、枸杞子、滋补胶类行情购不及年前;荜茇、红花、高良姜、白茅根、地肤子行情转滑;重楼、白豆蔻底部徘徊;江苏水蛭行情转稳,蜈蚣需求降级。

产地方面:靖州茯苓价格转扬,干货量大;安徽薄荷产新,需求量大;因疫情影响,山西苍术、黄芩、酸枣仁、连翘来地采购人数下滑;浙江覆盆子、延胡索、吴茱萸本月底产新,走动放慢,三棱交易下滑;内蒙桔梗、锁阳、肉苁蓉仍在产新,价格整体稳定,防风种植积极性较好,行情转疲;河南夏枯草、江西栀子临新,行情持续疲软;孜然、丁香、荜茇、砂仁货源走动一般;黑龙江板蓝根低迷,粮食积极性高,种植积极性弱。

数据周报:产新活跃增加,涨跌比继续下滑,市场疲态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桃胶、蟋蟀、苦地丁、千年健、马齿苋、白芍、拳参、牵牛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桃花、天葵子、枳壳、山茱萸、枳实、全蝎、紫苏子、红花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跌幅侧,以中等跌幅品种较多,涨幅侧比较均衡。

数据周报:产新活跃增加,涨跌比继续下滑,市场疲态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桃胶、蟋蟀、苦地丁、千年健、马齿苋、白芍、拳参、牵牛子等。

数据周报:产新活跃增加,涨跌比继续下滑,市场疲态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桃胶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有增,小批量货源成交好转,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桃胶统货售价45-49元

蟋蟀

亳州市场:受天气影响,今年新货上市量少,陈货库存薄弱,价格上扬,目前亳州市场零售价在85-100元。

苦地丁

亳州市场:市场苦地丁需求用量不大,货源零散走动,行情平稳,青黄不接惯性上涨,现市场苦地丁统货售价在8-9元。

千年健

亳州市场:货源短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稳定,目前市场千年健统货价格在27-29元。

马齿苋

亳州市场:马齿苋市场货源缺少,行情明显上涨,现统货价格在21-22元,后市有继续上扬趋势。

白芍

安徽亳州:近期十九里集市来货较多,个子成交量较大,初加工饮片走动不快,行情坚挺运行,目前一二级统货25-26,三四级统货18-19元,尾芍价格13.5-14元。

拳参

亳州市场:近日关注商不多,市面货源购销不快,行情稳定,现市场拳参甘肃统货价格在34-35元,东北合格拳参售价125-130元。

牵牛子

亳州市场:牵牛子市场货源不多,行情保持坚挺,货源走动较前期加快,目前市场黑丑多要价9-10元,白丑要价在23-25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桃花、天葵子、枳壳、山茱萸、枳实、全蝎、紫苏子、红花等。

数据周报:产新活跃增加,涨跌比继续下滑,市场疲态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桃花

山西运城:桃花产新期进入尾声,因而前面的倒春寒对该品的影响不大,行情滑到58元左右。

天葵子

天葵子虽属野生资源,目前正在产新,行情下滑,现市场天葵子新货价格70元左右。

枳壳

陕西汉中:当地可供货源充足,目前前来询货的商家较少,统货价格在18-19元不等,行情相对稳定。

山茱萸

陕西汉中:春天开花较好,陕西汉中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转平淡,现产地药厂饮片货50元左右,统43左右。

枳实

四川广安:距离产新还有三四个月的时间,销售意愿强烈,行情下滑,目前当地统货23元左右,后期如果当地没有极端天气,仍有下滑可能。

全蝎

亳州市场:全蝎受产新临近影响,市场行情较为疲软,目前亳州市场包检清水货价1900-2100元;盐水货价在900-1300元。

紫苏子

亳州市场:受去年高价,产地库存量较大影响,当前市场紫苏子行情持续下滑,目前大苏子统货价格在32元左右,小苏子价格在21-22元。

红花

亳州市场:受疫情影响,市场红花货源走销迟缓,云南产地新货外销迟缓,目前亳州市场云南货在155-160元;新疆货165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