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疫情“倒春寒”,市场观望消费需求

2022-03-23 17:26:4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震荡

2022年3月23日总指数止于1723.64点,比10日前(2022年3月14日)增长了2.17点,上涨幅度为0.13%。对比两期走势曲线,市场涨速保持持平。具体品规方面,波动逐渐减少,供求双方胶着状态。

十日涨跌:疫情“倒春寒”,市场观望消费需求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国际地缘斗争无实质性改善,改变局部供应平衡,形成流动性缺口。一方面各地市场高位僵持,多方惜售,储备货足,以待应对通胀和灾备,但另外一方面,国内疫情“倒春寒”多省(28省)现小高峰,人流管控区域增多,底层消费层面可能受到影响,预计难以形成与此对应的消费能力,拿货犹豫。

国际粮食出口格局变化,为保国内粮食稳定,国储近期释放了大量储备例如小麦,拍卖价格下滑,且新一轮生产方面,积极支持春耕,保障并增加粮地规模,国内粮价快涨转为震荡。作为药材生产的指挥棒,起到了示范的作用。

成本方面,今年春种的成本或将增加已成定局,燃油、种子、化肥都有上浮,农药暴跌后依旧在高位,形成卖家心理支撑。

市场方面:春季天气波动频繁,连翘、山茱萸依旧关注人多,延胡索产出规模不大,寻货者多;酸枣仁、瓜蒌葶苈子行情坚挺;化橘红新货加工走好,走动较好;黄芩、板蓝根、北沙参、白芍、柏子仁、防风走动缓慢;覆盆子临新逐渐转缓;白豆蔻、胡椒价低反弹,川芎、泽泻高良姜缓。

产地方面:广西红豆蔻货缺大幅上扬,桂枝产新小幅上涨;四川黄柏初产新,喊价较乱;云南通草需求淡季,走动不快;河南全蝎临新、云南红花干度提高,价格下滑;家种石菖蒲上市,小批量走快;安国籽种市场春季种植时间,虽积极性高于去年,但比前几年要淡。

产地指数地图

十日涨跌:疫情“倒春寒”,市场观望消费需求

环比上周产地指数,因红豆蔻进口补货少快速上涨49%,广西指数强劲上扬1.29%,陕西指数因延胡索上涨较快,产地指数上涨排名第二,上浮1.12%,浙江指数也因延胡索处于上涨状态;太子参行情下滑最快,福建产地指数低迷下降1.18%。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本周,中药材品种价格上涨的有10个, 8个品种下跌,波动减少,涨跌比持平。涨跌范围在-10.26%~40.27%之间,波动品种不多,中小品种为主。

十日涨跌:疫情“倒春寒”,市场观望消费需求

红豆蔻:口岸来货不畅,市场货源供应不丰影响,各地行情纷纷上涨。其中荷花池市场红豆蔻足干统货售价涨至130元左右。

延胡索:陕西省城固县延胡索寻货商增加,好货货源不足,大货难以组织,价格出现上涨,现在统货65元左右,过检货71元,浙江金华统货价格在66元,全检货70-72元。

牵牛子:牵牛子市场货源不多,行情保持坚挺,货源走动较前期加快,目前市场黑丑多要价10-12元,白丑要价在23-26元。

墨旱莲:近期寻货商增加,货源走动正常,行情保持平稳,目前市场墨旱莲统货价格在18-20元,净货价格21-22元。

苦参:苦参近期市场走销较快,关注商较多,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药厂货15-16元,统片18元左右,过4号筛货22元。

十日涨跌:疫情“倒春寒”,市场观望消费需求

南沙参:产新季,市场走动迟缓,购货商家多以零星购进,行情下滑。现市场甘肃、东北带皮统货多要价72-75元,去皮货86左右。

白豆蔻:广西玉林市场白豆蔻价格继续震荡下滑,市场有商关注,走销偏淡,统货原白蔻下滑至43.5元左右,市场观望情绪较浓,逢低进货。

板蓝根:亳州市场充足,行情走动缓慢,能过检货价格在12.5-13.2元,甘肃、黑龙江大庆走势缓慢,统货上车价格为11.5元。

菟丝子:宁夏银川兴庆菟丝子走动不及年前畅快,来产地商家减少,货源走动逐渐转缓,目前本地可供货源较丰,新货仍在上市增多,出货欲望强烈,价格出现下滑,现宁夏产地统装25元,水洗货30元。

太子参:生长良好,加上去年各新产区货品较多,冲击行情,商家采购不积极,市场货源量大,玉林市场行情疲软显滑,现小统货价格在60元,小中统65元,关注行情的变化。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