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果仁类续活跃,大宗根茎疲软,动物类波动

2022-03-04 15:13: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2年2月25日-3月4日,日指数周五收于1724.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54点,上涨幅度为0.2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种,占2.5%;下跌的品种10种,占1.9%;环比涨跌数量和比例持平。

大宗少有走快的品种,地黄、牛膝转慢;野生类有波动;浙江品活跃,江南根茎全草类看好,进口题材减弱,调料类整体回落。

国际局势影响,粮食和能源高位震荡,我国药材市场相对独立,影响不大,天气回暖,冻雨影响逐渐缩小,涨势放缓,大部分品种处于震荡中,涨落不一,调料类、根茎类回调;药材种子交易正当时,大部分保持平稳。

月初,上海发布饮片全流程追溯临床试点通知,数字化转型升级中药饮片,市场集中度有望提升,中间环节减少,优势产地将形成直 接对接,小散中间商承压。

市场情况:枳椇子、款冬花、瓜蒌价坚货缓,楮实子上扬,可供货源不丰;丹参走动转畅通;金果榄、田基黄零售状态,高位平稳;红花新货平稳上市;赤小豆用季即将来临,行情渐强;川贝母行情坚挺,但走动不快,因有进口川贝进入市场,观望居多;动物类行情也开始活跃,涨跌不一,野生类价格向上调整如蝉蜕、海马类;黄连、川牛膝、牛膝、半夏货源充足,行情不及前期;陈皮价滑后转快;忍冬藤存量较大;黑胡椒、孜然回调、白豆蔻跌近50元关口,香砂、八角投资气氛不高;白及关注度降低;板蓝根新货多,节后企业补货情况显慢。

产地情况:覆盆子产地惜售,持货集中,价格居高不下;四川甘孜川贝货量不大;川泽泻川芎价格僵持;亳州白芍好转;贵州太子参冻雨后恢复平稳;吉林五味子走动加快;河南、湖北菖蒲类货量较大;沙苑子退热,价格不如去年;太子参、国产酸枣仁行情坚挺,节后行情有所恢复;宁夏枸杞子在售品质下滑,走动非常缓慢。

数据周报:果仁类续活跃,大宗根茎疲软,动物类波动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覆盆子、续断、高良姜、仙茅、泽泻、公丁香、连翘、浙贝母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白豆蔻、重楼、天麻、诃子、苍术、橘核、粉萆薢、八角茴香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4种,仅占0.7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1种,占2.14%,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果仁类续活跃,大宗根茎疲软,动物类波动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覆盆子、续断、高良姜、仙茅、泽泻、公丁香、连翘、浙贝母等。

数据周报:果仁类续活跃,大宗根茎疲软,动物类波动

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覆盆子

亳州市场:产地行情高亢,市场中货主不多,价格也跟随产地同步上扬,目前浙江货不过检的价格在160元左右,市场货源不多,后市人气较好。

续断

亳州市场:续断产区正在产新,据了解今年产出量不大,市场库存量薄弱,行情上扬,现统货价格在22-24元,大统货28-30元,选货45元左右。

高良姜

亳州市场:近期多商关注,行情有所上涨,货源走动加快,目前市场无硫货要价32-34元。

仙茅

亳州市场:云南红河蒙自县仙茅走动畅快,目前行情稳定,产地货源充足,统货70-160元之间。

泽泻

亳州市场:市场泽泻近期价格上扬,关注商家增多,现市场四川统个价31元上下,福建统个价33元左右,市场货源走销不快。

公丁香

亳州市场:玉林香料市场丁香价格转稳,大红丁香稳定在50元左右,小丁香48.5元左右,市场货源走销转稳。

连翘

亳州市场:正值用季,近期商家关注者较多,货源走销顺畅,行情上行,现市场水煮连翘价在125元,含量达标价在133-145元,选货145-148元。

浙贝母

亳州市场:目前上市量不大,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稳定,个子50元左右,无硫片65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重楼、天麻、诃子、苍术、橘核、粉萆薢、八角茴香等。

数据周报:果仁类续活跃,大宗根茎疲软,动物类波动

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

亳州市场:白豆蔻价格不稳,行情随产地价调整,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1-53元,短期仍处于震荡状态。

重楼

亳州市场:货源走销减缓,价格继续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80-400元,后市行情低迷。

天麻

亳州市场:亳州市场天麻行情疲软,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安徽产天麻统货要价110元左右,一级货135元左右,二级货125元左右,三四级货价105元,统片价110元左右。

诃子

亳州市场:诃子,用量有限,市场购销力度不大,行情持续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价格9元左右,诃子肉多要价12元。

苍术

亳州市场:货源量大,行情平稳运行,内蒙光苍术180元左右,半撞皮150元左右,药厂货115元。

橘核

亳州市场:现市场橘核药厂货价格在11.5元,饮片货价格在12元,预计短期内行情不会有大的变化。

粉萆薢

亳州市场:市场货源量不大,商家购进量也较为零星,行情走动较为平淡,现粉萆薢统货价格在24-25元之间,小品种少商关注。

八角茴香

亳州市场:八角茴香行情上扬后转稳,,现大红水烫果足干货价格稳定在55-57元,七成干春八角稳定在38-39元。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数据周报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