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温和上行,外运受限,部分产地行情上扬

2022-03-28 16:45: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28.92点,同比上涨1.74点,上涨幅度为0.10%。环比同期,价格保持上涨的品种有高良姜、续断、麦冬、浙贝母;下滑的品种有白豆蔻。

周技术分析:温和上行,外运受限,部分产地行情上扬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4月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30.70点,95%概率值:1658.57—1802.83。

国内疫情仍处于反弹高峰,多地外运出现困难,市场库存量不大的以及野生品种行情出现上扬,如疫情较为严重的吉林省的品种。另外薤白、光慈姑等野生品种行情转坚。

市场方面:仙茅、红豆蔻、肉豆蔻、来货不多,行情上扬;陈皮行情恢复坚挺;金樱子前期行情突涨,但快速行情恢复平静,市场存量不大,价格坚挺;白芍小规格持续走畅,价格坚挺上行;五味子因产地疫情外运受限,市场行情恢复平稳;猫爪草临新,行情疲软;三七市场在售量较大,价格无起色。

产地方面: 陕西薤白货源少,价格不断上扬;陕西、浙江延胡索关注者多,价格上扬。甘肃党参、黄芪上货量增加,走货零星,中等规格交易为主;当归正常上货,以高规格成交为主,价格疲软,种苗热度一般,且质量不高,款冬花行情坚挺,广东广藿香、云南草果、红花走缓,安徽、云南茯苓因市场货源充足,产地价滑较快,安徽产地走动良好,云南稍慢。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8.85%至41.7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3种,48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1种。红豆蔻上涨幅度最大,白豆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温和上行,外运受限,部分产地行情上扬

红豆蔻:红豆蔻受海关进口货源较少影响,市场价格不断上扬,现市场红豆蔻统130元,市场用量较少,关注商家不多。

牵牛子:牵牛子市场货源不多,行情保持坚挺,货源走动较前期加快,目前市场黑丑报价9-11元,白丑23-26元。

延胡索:延胡索受产地价格上涨影响,市场人气上涨,行情上调,目前亳州市场不包检货价70元左右,包全检货价75元,正在产新,后续价格依旧不稳。

周技术分析:温和上行,外运受限,部分产地行情上扬

白豆蔻:白豆蔻,商家关注度持续增加,市场货源走动较好,行情震荡,但上涨困难,现原装统货价格在45.5-46元之间。

北沙参:北沙参去年涨幅较大,目前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正常购销,行情暂稳运行,现市场北沙参统货价格在23-28元之间,选货价格在33-37元。

菟丝子:已过用季,菟丝子在市场目前寻货者不多,走动不及年前,稍微下滑到25元,包含量货在26-27元,东北野生统货在26元。

石菖蒲:前期上下波动的行情现已逐渐趋于稳定,疲软依旧,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成交量不大,价格继续保持疲软,现市场中安徽货78-80元,江西货75元。

茯苓:受疫情影响,前来寻货的商家较少,货源不见走动,但商家售货态度一般,行情基本保持稳定,现统装丁交易价在24-25元,统块交易价在18-19元。

从分类指数看

因茯苓指数下滑,菌藻类行情下滑明显,另外果仁类关注度较高。

周技术分析:温和上行,外运受限,部分产地行情上扬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1.8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其它类上涨幅度最大,菌、藻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0%至0.3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0%至1.1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7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补虚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1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2%至1.0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个,12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广西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