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进口香料滑,大宗热度蔓延,风险提升

2021-11-22 14:24: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行情热情依旧在蔓延,从前以安徽、安国、甘肃大宗品种转到山东、东北、内蒙以及一些南方品种,普涨之势蔓延,上涨数量虽然少,但对市场信心提振量大:菊花、陈皮、桔梗、茯苓这些典型大宗品种,而前期的品种白芷、白术、白芍、地黄,虽然蛰伏,走缓,依旧高高在上,随着价格高坚,种苗也水涨船高,风险推及到明年。

西北品种上市量随着天气好转,上货增多,人员流动因疫不畅,行情出现走缓的情况,多数保持按需走销。

小地域性产出的品种获得长足的青睐,盘口不大,产地不放货,惜售慢放货,市场新货稀少,陈货喊价高,上下游互相支撑,加上社会成本提高,运费、加工、人工的提高深入人心,形成又一波上涨,例如川芎、泽泻、覆盆子、浙贝母、元胡、水蛭等,囤货风险提高。

长远看涨,野生品种又成为追捧的一批,近期国产仙茅、菖蒲类、桑螵蛸、九香虫、天龙、壁虎等。

进口的香料受国外销量预期下降,盘口下滑,国内的胡椒、香叶、肉豆蔻、白豆蔻行情继续低迷,而国内的滋补类药材,西洋参、西红花、虫草却获得应季的走畅。

涨价或坚挺的品种

籽类药材上蹿下跳,苏子、车前子跌完又涨,白芥子、覆盆子、青葙子、苦杏仁依旧坚挺;近期雨水增多影响了内蒙苍术、赤芍的产地生产,行情上扬,玉竹减产,来货不多,行情又有上涨,后续需下游夯实;前期的热门黄连、当归、地黄、酸枣仁、桔梗、牛膝、丹皮、淫羊藿、栀子、金樱继续坚挺。各类菊花关注者多,因减产和库存不一,涨跌不齐,贡菊、怀菊最为坚挺;绵萆薢、桑螵蛸、银柴胡供应量不大,行情上升;木瓜、乌梅、山楂一直按需走销较快;白鲜皮、白前、水蛭供应偏少;产地四川、湖北麦冬有受灾情况,实销走快。白术、白芷、知母、茯苓上升过快,行情转坚。

价滑和疲软品种

白蔻、胡椒、香砂、干姜、疲软不堪;广藿香受到疫情好转,采购稀少;独活、藁本家种货冲击野生价格,秦艽、龙胆遇新下滑;郁金、莪术产新后刚有转稳,上新货量一大,又开始转疲;相似还有羌活上新转疲,因为产区不大,行情后期估计有变。

标签:
一周点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