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白蔻上新价滑,太子参天麻转快,丹参火热

2021-11-15 17:13: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611.66点,同比上涨14.32点,上涨幅度为0.90%。涨幅速度保持。前2年下滑的西红花、虫草获得价值修复过程,缓慢回升。

环比上期,继续保持上涨的品种有:茜草、牡丹皮、使君子、鹿衔草、荆芥、合欢皮、两头尖;继续保持下滑的品种有太子参、菟丝子、金钱白花蛇、郁金。

市场方面:近期雨水增多影响了内蒙苍术、赤芍的产地生产,行情上扬,玉竹减产,来货不多,行情又有上涨;前期的热门黄连、当归、地黄、酸枣仁、桔梗、牛膝、丹皮、淫羊藿、栀子、金樱继续坚挺;香料上新,白蔻、胡椒、香砂、干姜、疲软不堪;籽类药材上蹿下跳,苏子、车前子跌完又涨,白芥子、覆盆子、青葙子、苦杏仁依旧坚挺;白鲜皮、白前、水蛭供应偏少;炉贝行情归于平衡,进入实销;广藿香受到疫情好转,采购稀少;延胡索产地;藁本家种货冲击野生价格,秦艽遇新下滑;

产地方面:菊花产新,贡菊产出量少,价格上升,野菊因为湖北天气不佳,关注者多;但杭菊资源丰富,相对平稳;川芎、泽泻、存货较大;江西防己,货品难以组织;太子参、天麻用季,实销稍转快;白薇家种货大量产新,行情不断走低,安徽地产白芷仍有来货,价格松动;各类蛇保持低迷。

周技术分析:白蔻上新价滑,太子参天麻转快,丹参火热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预测,下期(2021年11月21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628.84点,95%的可能性将落在:1596.66—1661.03。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3.40%至35.9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2种,45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9种。半边莲上涨幅度最大,草果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白蔻上新价滑,太子参天麻转快,丹参火热

半边莲:产区来货量少,市场库存下降,近期货源正常走动,继续上扬,现湖南家种20-21元, 值得留意

续断:产区来货量不大的影响,行情坚挺向上,现统货21.5-22元之间,商家小批量采购。

丹参: 货源整体走动一般,订单销售为主,行情保持稳定,货源充足。中江丹参优质选条不少人询价市场42-44元不等。

水蛭:来货价格上扬,市场行情在近日也有所上升,现清水货1720-1750元之间,矾水1000-1100元。

使君子:近期市场来货量依然不多,问价者多,小批走快,库存不大,价格继续保持坚挺,统货18元,仁44-45元。

泽兰:天气影响,新货产出量有所减少,行情出现上涨,近期价有所转稳,现市场泽兰价格多在8-10元之间,后市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周技术分析:白蔻上新价滑,太子参天麻转快,丹参火热

郁金:正值大量采挖阶段,近期产地货源走动畅快,由于前期有赚钱效应,目前广西郁金价低走快,上游回调。进口货走销也较大,通过顺畅。天气影响,干片不多,加工不快,目前市场统片价格在27-29元。

草果:草果产新继续深入,近期人气回落,前期有突破的行情也转为下滑,产地统货售价36元左右;市场多为小批量购销,价格在37-38元。

广藿香:广藿香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小幅回落,全棵个子售价11元左右,饮片因质量不等售价12-15元之间。

金钱白花蛇:下游消化不良,不易保存。近期产地观望浓重,缺乏实际需求消化,进口货滞销,估值降低,但持货者喊价较高,有行无市成交低迷,现全检货要价80元/条。

从大类指数看

因黄柏类、白鲜皮、牡丹皮、合欢皮行情上扬,皮类近期最为坚挺。无下滑的大类。

周技术分析:白蔻上新价滑,太子参天麻转快,丹参火热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5.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皮类上涨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8%至1.3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野生上涨幅度最大,疫情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6.9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种,2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2种。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4%至0.9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2%至2.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8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江苏上涨幅度最大,宁夏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