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上涨地区扎堆,川产品种又启动,白术转缓

2021-11-04 15:19: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涨幅较高

2021年11月3日总指数止于1592.56点,比10日前(2021年10月24日)增长了34.57点,上涨幅度为2.22%。上涨品规从72个减少到66个,下滑品规从15个减少到12个。上涨地区集中在秋汛影响的地区,说明这些讯号认同感强,对市场影响更久远,甚至对种苗市场也是较大的促进,白芷种已经上涨近一倍。

十日涨跌:上涨地区扎堆,川产品种又启动,白术转缓

市场方面:川麦冬、川白芷、川芎、川泽泻有所上涨,其中泽泻临新,有货者拉高出货意图增强;香料继续发酵,带动海南地区指数;玉竹、大青叶来货成本提高;安徽、陕西、山西、河南行情优势产区保持明显,河北知母产新前走快;陕西茜草合格货稀缺;进口蔓荆继续走动较快,行情保持;白术近期商家采购、关注力度不足,行情转缓;白胡椒、白豆蔻实销中,人气下滑;菟丝子、荜茇消化不快,行情有所回落;墨旱莲市场货源渐渐补充,喊价不及前期坚挺;孜然由升转缓,价低后期仍有期待。

产地方面:黑龙江两头尖产新后买货商家较多;湖北野菊花、河北山药、毛知母产新人气高涨;山西远志、连翘、柴胡恢复上涨势头;陕西花椒走动畅快;河南地龙有商投资关注;广东桂枝、巴戟天、芡实走动良好,贵州、湖南钩藤走动缓慢。黄芩还未产新,山西产地货源充足;湖南靖州集市上市增多,冲击价格,差距增大,干货惜售情况增多。

产地指数数据

30个产地日指数中,有20个产地上涨,3个下跌,另有7个持平,跌幅范围介于-1.39%~5.54%之间。福建虽处于下滑地区,但太子参已处于跌涨急转中,行情仍有变数。

十日涨跌:上涨地区扎堆,川产品种又启动,白术转缓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十日涨跌:上涨地区扎堆,川产品种又启动,白术转缓

涨、跌、持平占比

最近10日价格指数上涨的有66个,12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45个,涨跌范围在-17.15%~112.31%之间。波动品规减少,但涨跌比保持。

十日涨跌:上涨地区扎堆,川产品种又启动,白术转缓

牡丹皮:新货上市中,售货态度一般,目前粉丹统32-35元,大统37元上下,黑丹22-30元之间不等,陈货含量丢失,销量不畅。

急性子:太和县宫集镇急性子产新,受天气多雨影响,今年产量较去年减半,当地种植户惜售,价格上涨,目前产地要价42-45元。

知母:亳州市十九里市场知母上市量较少,行情坚挺上扬,货源走动较快,目前当地毛货18-19元,河北毛知母产新前期,人气较高。

韭菜子:商家购货力度减弱,行情止升暂时转稳,目前亳州市场过色选机货多要价在45-46元,统货报价在42元左右,其后市仍为商家关注。

荆芥穗:雨水过多,产量又有减少,库存量少和新货上涨明显,现药厂货11-14元,好穗32元,选穗39-41。本品不宜储藏,所以库存一直不大。

茯苓:湖南靖州茯苓鲜茯苓近期价格波动不大,喊价较乱,质差较大,而近期来货量又偏多,目前鲜茯苓价格在12-17元,干货不多,有惜售心理,中心杭丁价格38元。

十日涨跌:上涨地区扎堆,川产品种又启动,白术转缓

川牛膝:产新影响,川牛膝市场行情回落,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27-29元/kg,商家多以观望为主。

柏子仁:柏子仁产新结束后,采购旺季也已过,山东省济宁市汶上县柏子仁近期走动迟缓,统货135元,合格货145元左右。

郁金:广西大量产新阶段,现产地郁金片25-26元之间,虽然价滑中,近期产地货源走动较快,郁金专营商对后市仍有期盼。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