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产新中的干姜、牛膝价低,商家关注提升

2021-11-09 17:14: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597.34点,同比上涨28.06点,上涨幅度为1.79%。幅度较大,目前各大品种销售不积极,待价而沽。持续上涨的品种有茜草、急性子、菊花、韭菜子;下滑品种川牛膝、橘核、佛手。

周技术分析:产新中的干姜、牛膝价低,商家关注提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1年11月14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619.17点,95%:1586.94—1651.4。

市场方面:生姜、怀牛膝采挖中,即将大量上市,关注陡增,牛膝、延胡索行情上升明显;北沙参产地来货价升,仍处上涨;丹参持续走畅,喊价较乱;粉葛临新供需两旺;茵陈青黄不接、价格坚挺;黑胡椒越南价滑,市场商家购买欲不高;岗梅用季,行情高于前期;近期水蛭补货不快,价格上扬;槐米带动槐角,行情高于前期;续断藁本种植缩减行情上扬;防己、甘草上新正常购销;车前子、紫苏子行情止落转升。

产地方面:成都周边受疫情管控影响,川芎、泽泻外来商户环比减少;江西金樱子、栀子晚期货走快价涨;白芍稍微行情好转;河北知母减产预期,行情向好;内蒙苍耳子行情一直走好;河北野菊花少量上市,价格稳定;越南黑胡椒价滑,白胡椒行情稳定;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19%至35.5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8种,459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茜草上涨幅度最大,川牛膝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产新中的干姜、牛膝价低,商家关注提升

茜草河南省野生资源减少,货源产出量不大,家野差距大,近期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本地茜草家种32-34元,野生合格选条120-130元。

牡丹皮:产新中后期显示新货减产,规模扩大预计不强,商家持续购进,价格趋升,黑色统个20-22元;白丹统个30-33元不等,大统36元。

知母:近期行情持续向好,市场安徽统21-22元之间,后市值得关注。河北产区受雨水天气影响,单产减少,行情不断上调,毛知母23-24元之间,知母肉26元。

荆芥:清热类利好,目前荆芥库存较空,近期行情上涨明显,统货12-13元,杆子9-10元,荆芥穗30元,后市值得关注。

合欢皮:最近亳州市场合欢皮市场走销较快,行情坚挺,湖北统货在12元左右,后市有商关。

周技术分析:产新中的干姜、牛膝价低,商家关注提升

川牛膝:产新量大预期影响,川牛膝市场行情回落,目前亳州统货27-29元。

太子参:太子参受产地走销减缓影响,行情下滑,商家关注度降低,亳州贵州中统63-65元,小中统报价在60元左右。

菟丝子:产新提前涨价,新货上市,需求疲软,受此影响,市场价格下滑,亳州市场宁夏统29元,水洗货30元左右,内蒙水洗货33元

夏枯草:夏枯草和夏枯球分化,夏枯草少人问津,夏枯草不带球统1.5-2.3左右,夏枯球好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选货26元。

佛手:产新后期后继无力,目前货源走动一般,较前期疲软下滑,四川货62元左右,广西货60-62元。

从大类指数看

周技术分析:产新中的干姜、牛膝价低,商家关注提升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8.8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4个类别持平,无下跌的类别。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小。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4%至2.7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家种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9.3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6种类别持平,无下跌的类别。驱虫药上涨幅度最大,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小。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9%至2.2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01%至3.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1个,1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2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福建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