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涨区扩大,枸杞量大销缓,百部热销,茯苓收尾

2021-11-18 15:32: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21年11月17日总指数止于1630.46点,比10日前(2021年11月7日)增长了25.43点,上涨幅度为1.58%。环比上期,上涨品规从69个上升到71个,增加2个,下滑品种从14个上升到19个。

十日涨跌:涨区扩大,枸杞量大销缓,百部热销,茯苓收尾

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市场方面:市场牛膝热销、车前子惜售,行情明显上涨;太子参、川贝用季缓涨;野生百部、白茅根产新中期,行情坚挺;连翘高价稳定,小批走动;喜树果货少、紫珠叶市场惜售,行情上涨;上涨较快的北龙胆转稳;低价快销的郁金仍大量产新中,抄底力度下滑;今年白前新货质量不及同期;猪苓新货上市不多,产地走销转快;柏子仁热度已过,行情下滑,川芎、泽泻产地依旧坚挺,传导到市场增强信心。

产地方面:四川的金荞麦、江西防己、甘肃玉米须、款冬花、内蒙桔梗、防风、山东苍术、桑螵蛸、苦参产新顺畅,重庆木香、内蒙蒲黄产新价滑;云南茯苓产新尾期,环保严控,外运加工速度因天气放慢;河南桔梗鲜货走畅,新陈货价格持平;云南木瓜、乌梅仍在走货,库存下滑;贵州九香虫、云南天龙资源稀少,行情上浮;安徽白术采收晚期,质降价滑;宁夏枸杞货多人少,交易缓慢,深加工分级增多,统货减少,以换取更多利润;广西穿心莲产量减,需求量亦减;四川家种羌活增量,野生羌活稀少坚挺;湖北五倍子花倍价滑。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6个下跌,另有9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04%~2.64%之间。

西藏因为冬虫夏草大规格的价扬而上涨,内蒙北沙参、防风寻货者多,行情坚挺;菟丝子、枸杞子较疫情前期下滑,宁夏指数下滑。

十日涨跌:涨区扩大,枸杞量大销缓,百部热销,茯苓收尾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上涨品规71个,19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33个。涨跌范围在-12.50%~52.51%之间。环比保持一致。

十日涨跌:涨区扩大,枸杞量大销缓,百部热销,茯苓收尾

涨、跌、持平占比

2021年11月17日较2021年11月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涨区扩大,枸杞量大销缓,百部热销,茯苓收尾

半边莲:新货产量不大,加之陈货库存下降,价格小幅显升,行情趋于平稳,家种价6-6.5元,按需购进,走动缓慢。

水菖蒲:菖蒲类上扬带动,本身野生资源不多,采收困难,市场中走销顺畅,加上新货产出量不大,行情也随之上扬,现个子价在15-18元之间,统片价在20元。

续断:续断上市量不大,行情坚挺向上,统货价21.5-22元之间,小批量采购。

水蛭:种苗上扬,养殖风险提高,来货价格上扬,供应偏紧,现清水货1720-1750元之间,矾水蛭1060元左右。

菊花:安徽地区供应的新货量不大,行情稳步攀升,目前市场因持货商入手价位不一、质量不同,多要价在220-240元之间。

白前:湖北白前采挖出的质量不高,目前在售多为陈货,市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药厂货30-32元之间,好统货33-34元之间。

丹参:山东、陕西各丹参产区新货一直坚挺,货源走动正常,目前亳州山东统货15元左右,精品丹参17-18元。

十日涨跌:涨区扩大,枸杞量大销缓,百部热销,茯苓收尾

柏子仁:热度已过,货源走动有所显缓,近日行情又出现下行,目前亳州机选霉菌合规货145-150元,机选一般货135元左右。

枳壳:上市有量,实销转稳,现市场湖南生个26元,片28元,后市行情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干姜:产新的影响,求购商购货不积极,近期行情持续疲软,现云南粉统个价格在15-18元之间,片16-18元,进口片13.5-14元。

菟丝子:走动平稳,行情稳固,市场货源充足,饮片货价28元上下,产新尾期,行情止落转稳,水洗包含量的价格在30元左右。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标签:
十日涨跌价格指数行情分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