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颐朴源牵线广州同程生活千鲜汇 达成200吨玉竹采购约定促脱贫

2020-08-19 13:22:42    来源:新化新闻网

124

在颐朴源公司考察,并达成采购约定

125

在农户家中实地察看玉竹

126

公司采购装车现场

8月15日,阳光灿烂,正适宜挖掘中药材玉竹的晴好天气。通过颐朴源公司的牵线,广州同程生活千鲜汇到新化县集中统一收购农户种植的新鲜玉竹,并达成200吨的采购约定。

广州同程生活千鲜汇采购组一行来到新化县槎溪镇日星村、油坪溪村等农户家中,上山实地察看玉竹的生长环境、亲自用锄头采挖玉竹的成色、新鲜情况。通过走访几户农户家中采挖的玉竹,今年的玉竹收成好,亩产价值2万余元。已在上述等地收购玉竹3万斤。中药材玉竹、黄精种植业的蓬勃发展,让当地农户尝到了甜头,他们增收致富的劲头更大了。

同时,还收购了洋溪的新化县官渡桥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圳上镇的新化县中农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玉竹。合作社全年用工需求在400人左右,常年在这里务工的贫困户达20多人。为保证不误农时,这段时间每天都有近40人在基地务工。

广州同程生活千鲜汇采购组负责人罗龙云说:”玉竹具有养阴润燥,生津止渴之功效。是广东省市场上常见的煲汤食补膳食材料。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玉竹需求量旺盛,特意到新化来进行集中采购玉竹的。“

“帮忙种玉竹、黄精,让我们农民在家门口也能赚到钱。”家住槎溪镇日星村的农户邹家辉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他说自己患有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病,不能外出打工。在家里的荒山上种植玉竹,一年也能赚近6000元,多的时候可以赚8000元。

据悉,同程生活千鲜汇是一家通过实体连锁加网络销售O2O的营销模式,在广东本地建立的原创品牌企业,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健康、绿色、有机食品的经营和开发,将健康、田园、自然的味道带进都市,目前拥有几十个独立的区域冷链配货中心、100000多个社区团点。

颐朴源公司负责人邹辉说,为充分利用土地,每年8月份采挖玉竹后,告诉农户还可套种其他经济作物或发 展林下经济,改良土壤,提高玉竹的收成,实现土地收益和利用率的最大化,助推我县产业大丰收,实现群众脱贫致富。

 

标签:
玉竹脱贫颐朴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