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尉氏南曹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中药材产业开“良方”

2020-07-30 10:58:17    来源:中新网河南

近日,在河南省尉氏县南曹乡魏庄村中药材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映入眼帘,一棵棵黑参和生地生机勃勃,随着中药材栽种面积的不断增加,该乡精心打造的中药材种植产业在巩固脱贫成效方面正在悄然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成为当地贫困户增收致富的“一剂良方”。

近年来,南曹乡采取地流转、到户增收、土地托管、产业奖补等扶贫政策大力扶持发展中药材产业,全乡累计种植中药材面积达到了5150亩,新成立了种植专业合作社12个,入社社员3120多人,带动农户9295户,带动贫困户156户494人,涉及中药材品种有白术、元胡、北沙参、黑参、半夏等,每年可提供固定岗位200个,临时用工4000余人次,贫困户年均可增收4000元左右。

 

标签:
白术扶贫致富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