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海林市致富有“良方”中药材种植开辟增收新途径

2020-08-14 11:20:59    来源:海林政府网

产业扶贫是铲除穷根的根本之策,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近年来,海林市立足土地资源充裕、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等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中药材产业优势,带动广大群众稳定增收,为百姓致富开“良方”。

近日,在海林市长汀镇火龙村村民王翠丽的中药材种植基地里,正值花期颜色各异的百合争相斗艳、香飘四野,近20名工人正在为基地里的药材桔梗进行人工除草,成片的射干、黄芩、桔梗、龙胆草等中药材长势喜人,通过中药材种植,让王翠丽不仅有了一份前景可观的产业,也有了一份不错的收入。

长汀镇火龙村村民王翠丽说:响应国家发展中草药种植的号召,我们夫妻俩在火龙村流转了1030亩土地,用于种植中草药,现在长势非常好,明年想扩大规模。

据了解,在镇里的扶持下,王翠丽夫妻俩今年共种植中药材300多亩,共9个品种,销售途径主要以订单销售为主,虽然成本投入比传统农作物高,但是收入却是非常可观。盛夏时节,一阵风吹来,药材种植基地里宛若一片绿海,富了百姓生活。近年来,海林市不断调整产业种植结构,使特色种植逐渐成为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名片,也让种植户从“门外汉”成为“内行人”,为全市中药材产业发展和群众脱贫致富开了“良方”。

 

标签:
射干脱贫致富海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