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杜延安调研康美中药城麻黄草、野生动物专项整治工作

2020-06-08 09:26:30    来源:康美中药城微信公众号

602

603

6月6日,亳州市市长杜延安带领市场监管、药发、经信、公安、林业等部门负责人到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就非法经营麻黄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专项整治行动进行调研。亳州市副市长曹振萍、孟祥国参加调研。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商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东陪同调研并详细介绍了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604

杜延安看到市场西广场大屏、广告机、宣传条幅等整治宣传牌随处可见,每个区域还通过广播、市场管理员不间断向药商宣贯,杜延安对市场立体化、全方位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药商守法经营意识做法表示了肯定,并要求市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确保严格依法合规经营。

督察过程中,杜延安还与经营户交谈,并随机抽查对麻黄草、野生动物及制品相关法律政策的宣传情况,杜延安看到,药商主动在自己摊位的显著位置都张贴着《告知书》和《承诺书》,上面都有他们的签名和手印,杜延安叮嘱广大药商一定要深刻认识到非法经营麻黄草、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危害,遵守法律规定,诚信守法经营,擦亮中华药都的金字招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605

督查过程中,杜延安还仔细检查摊位明码标价、进货、销售、监管等情况,对部分摊位未按要求摆放标价牌、标价签的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杜延安指出,康美中药城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上市品种最多、交易最活跃的中药材市场,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摊位号、样品号、精品屋的药商都要认真摆放标价签,一物一签,明码标价,产地明确到地级市,标价签不得漏摆,缺摆,标价签上价格要准确。

606

据悉,自麻黄草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康美中药城积极履行市场主体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市场累计发放了18000余份《禁止经营麻黄草及野生动物制品告知书》,与每个经营户签订《承诺书》,按“人员到网格、责任到网格、处置到网格、奖惩到网格、机制到网格”的原则,实施网格化管理,包保网格进行拉网式排查,把责任落到实处,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日常巡查、监督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确保市场内没有非法经营麻黄草类药材经营行为,擦亮了中华药都的金字招牌,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标签:
麻黄整治调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