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调研

2020-05-25 11:45:38    来源:贵州省中医药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加强贵州省中医药法制建设,高质量推进《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立法工作,根据贵州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2020年5月21日,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立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组成员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贺晔,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勇,省中医药局局长于浩、副局长刘志远,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院长陈瑶,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宋希贤,以及省人大、省司法厅、省中医药局相关同志等一行14人。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调研

立法调研组一行到黔南州中医医院调研

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黔南州国家级中医类别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州中医医院,与基层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充分了解了近年来黔南州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黔南州在民族医药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中医药专家对完善中医药地方法规的意见和建议。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调研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草案)》

立法调研座谈会

下午,调研组与黔南州人大、卫生健康局、司法局、中医医院、中医药企业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州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天福汇报了黔南州贯彻落实《中医药法》、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的工作情况。随后,参会人员围绕《条例(草案)》进行了发言,就贯彻落实《中医药法》的核心问题,如中医医疗服务价格、基本医疗保险、院内制剂生产与使用、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中药材种植养殖等进行了讨论。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调研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贺晔

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贺晔对黔南州中医药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条例(草案)》关系到今后很长时间内贵州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省人大高度重视此次中医药立法工作。2005年实施至今的《贵州省发展中医药条例》已难以适应当前工作需要和发展需求,《条例(草案)》的出台将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接下来,我们会认真研究调研意见,充分吸纳可用意见,使这部地方性法规更加充实、完善。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调研

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勇在座谈会上讲话

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勇在听取大家讨论后表示,此次调研成果丰硕,既看到了黔南州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努力,也了解了我省民族医药发展面临的诸多问题与挑战。当前,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省司法厅也着力推动我省中医药立法进程,希望全省各级相关部门紧密合作,上下联动,通过此次立法,解决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将地方成熟的优秀经验上升为省级层面的法规,为我省中医药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贵州省中医药条例》起草小组赴黔南州开展调研

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浩

在座谈会上讲话

最后,省中医药局局长于浩指出,黔南州中医药发展水平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贵州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水平,尤其是民族医药建设始终处于全省领先位置。下一步,省中医药局将从法规、政策、规划三方面协同发力,推动贵州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希望黔南紧跟省局步伐,积极配合抓好《条例(草案)》起草相关工作,为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标签:
中医药黔南州调研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