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启动中医药文献数字图书馆建设

2020-06-01 14:47:56    来源: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

最近,吉林省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启动中医药文献数字图书馆建设项目。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加强中医药古籍资源保护与研究利用,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项目建设,项目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实施。计划到2022年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基础上,建成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2020年底初步建成数字图书馆网站软件平台等基础架构。

几年来,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已经开展了中医药特色资源的数字化平台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吉林人参产业与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人参相关文献数据库、中药药理数据库、中医药特色文献数据库、针灸推拿数据库、中西医结合文献数据库、临床医学文献数据库、药学文献数据库等多个文献数据库,具有丰富的数字资源平台建设经验。

在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已经完成了对省内各地、市、高校图书馆馆藏中医药古籍文献资源的调研,现阶段正在逐步完善吉林省古籍文献目录的编写工作。第二阶段为平台软件建设及数字化设备采购,第三阶段实施古籍数字化,对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藏线装纸本古籍进行数字化工作,并将部分数字化成果上传到吉林省中医药古籍特藏文献数字图书馆平台。中医院校图书馆数字化建设,可以充分发挥中医特色馆藏优势,使馆藏服务多样化、产业化、社会化。

 

标签:
中医药文献图书馆吉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