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吉林药监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0-05-16 10:51:36    来源: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网络销售行为的监督管理,完善网络销售药品管理制度,规范药品网络销售活动,严厉打击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近日,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吉林省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方案》。

《方案》要求,从即日起开展辖区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药品生产、药品批发、药品零售连锁总部、药品零售企业、药品零售连锁门店和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等通过网络销售药品的)登记工作;结合《药品管理法》宣贯,对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和政策宣传,要求企业按照专项整治要求,主动开展自查、深入进行整改。药品网络销售企业、第三方平台要按照有关法规要求,落实质量管理主体责任,完善制度,强化管理,严格自律。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行动将采取“线上”收集线索和“线下”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通过网络销售假药、劣药;未取得药品生产经营资质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等10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根据国家药监局通过国家药品网络交易监测系统移送的监测线索,在省药监局的组织协调下,通过多种方式做好线索收集,依职责组织好调查处置工作。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依法处理,可采取责任约谈、公开曝光、关闭或屏蔽网站、行政处罚等惩戒措施。对于不予配合、拒绝和阻挠检查的,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标签:
药品网络销售整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