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容县:林地套种中药助农增收

2019-12-26 13:23:17    来源:容县县委宣传部

“我们公司于2017年开始扶持13户贫困户在速丰林林地套种中药益智20亩(两万株),最近首次收获益智仁干籽1万公斤,按每公斤20元价格卖出,收款20万元,这13户贫困户今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容县桂盛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鸿军说。

容县是典型山区,为了增强林地涵养水源能力,大幅提高林地经济效益,2017年,容县林业部门决定引导林农在未套种经济作物的林地套种中药益智。

为了确保推广成功,容县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农民山地入股、企业技术入股和贫困户劳动力入股等途径,发展林下益智产业。2017年以来,在容县桂盛农业有限公司的带动和扶持下,全县林下益智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1万亩,其中以山地入股的贫困户有83户,面积562亩。最先种植的1千多亩从今年开始有收益,每亩收入不少于1万元,第五年进入盛产期,连续生长期可达30多年,且林地水源涵养得很好,是一年种、数十年收的高效林下经济作物,成为该县助农脱贫增收、乡村振兴又一新亮点。

 

标签:
益智乡村振兴林下套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