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庆晚报:种植中药材 拔掉穷根子

2019-12-26 09:51:15    来源:安庆晚报

见到叶学木时,他正在忙着给他的“地肤子扫帚”扎捆、装车,忙得不亦乐乎,疲惫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我今年把承包的200多亩土地都种上了地肤子做扫帚,效益也非常好,说起来真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叶学木高兴地说,因为种地肤子,他不仅脱了“穷帽子”还当上了乡里的脱贫致富先进典型,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叶学木一家是宿松县洲头乡西口村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儿女都在上学,妻子因病残疾,母亲患有慢性病。2015年父亲因肺癌去世,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再次遭受打击。但是困难没能束缚叶学木勤劳的双手,他不等不靠,闯出了一条脱贫路。在一番咨询和考察后,他了解到种植中药材地肤子做扫帚的效益比种普通农作物高得多,而且非常适合在当地种植,但资金缺乏一直是个问题。

“政府有支持贫困户产业发展的政策,可以解决资金这个难题。”帮扶干部的一番话,为叶学木发展产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在别人的指导下,第一年他尝试性种植了60余亩的中药材地肤子,2016年底他们家脱贫。2017年他扩大种植面积到103亩,获纯利润8万余元。现如今他所有土地全都种上了地肤子,并带动周边7名贫困户一起种植,叶学木不仅教他们如何种植和管理,更无偿地帮助他们销售,带动大家共同脱贫致富。

 

标签:
地肤子乡村振兴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