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思南:千个大棚招人喜 百姓增收笑开颜

2019-05-31 09:40:05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包攀 蔡茜)走进位于贵州省思南县许家坝镇蒲家寨村、坑水村、通树堡村等交汇处的思南县中药材现代高效农业科技示范园区许家坝示范基地,一座座大棚鳞次栉比,或纵或横排列。大棚里,10多名工人忙着铁皮石斛的运苗、装盆、种植,一派繁忙的景象。尺余高的白芨长势良好,把黑色的大棚衬托得鲜艳……

思南:千个大棚招人喜 百姓增收笑开颜

“目前,基地已建成高标准现代化种植大棚1501个229492平方米、600立方米灌溉水池1个、机耕道4公里。每天都有20至90人在基地务工,全年长期务工的有42人。”站在即将投入使用的组培中心楼顶,贵州远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基地负责人徐成华介绍道。

2017年,作为思南县重点招商引资的一家专业从事名贵中药材铁皮石斛、白芨规范化大棚种植、林下仿野生种植、中药材产品研发及深加工的现代科技农业企业,该公司看准了许家坝镇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自然条件,斥资在该镇打造基地。

思南:千个大棚招人喜 百姓增收笑开颜

许家坝镇坚持以产业脱贫为根本,着力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基地,聚焦打造“一县一业、一镇一特、一村一品”特色优势产业。在产业革命的劲风吹拂下,该镇把中药材产业作为重要支柱产业。远昌公司的加入,加速了该镇中药材产业的发展。

该镇按照“适地适药”原则,采取“公司+基地+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农户”模式建设,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务工+入股分红”方式,强化公司与农户、公司与村集体的利益联结,实行“土地流转得租金、群众务工得薪金、折股量化得股金”的三金方法,保证群众的利益,实现群众能增收、企业有利益、政府有看头。

思南:千个大棚招人喜 百姓增收笑开颜

“以前村里没有产业的时候,只能种一些蔬菜,干农活挣钱,现在可以就近到基地打工,一天有70块钱,还比较稳定呢。”正在基地里除草的张银婵得到了实惠,她说,这个活不累人,干一天就有一天的工资,如果天天有活干,她天天都愿意来,这样一个月下来就有两千多块钱了。

张银婵是土生土长的坑水村人,丈夫常年在外务工,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闲暇的时候她就去种植基地打打零工,赚些钱补贴家用。

据介绍,该中药材项目能带动贫困户355户1155人增收。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铜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