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黑河市锦河农场 中药材种出“致富良方”

2019-05-28 16:38:5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东北网5月28日讯 黑龙江省黑河市锦河农场将中药材种植作为带动职工增收致富的新兴产业,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培育中药材示范基地,加大技术培训力度,做好中药材新品种引进和开发,促进中药材产业快速起步、健康发展。去年,共种植金莲花、赤芍、返魂草、库页红景天、苍术等二十多种中药材,面积达到3000余亩,预计产值可达300万元。

这个农场按照“品牌引领,基地示范,项目支撑,龙头带动”的思路,充分发挥“基地+职工”的作用,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形成聚集效应,吸引药商到锦河发展,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使中药材成为职工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为引领更多职工加入到中药材种植行列中来,去冬今春,农场共举办各类中药材技术培训班20余次,邀请知名中药材种植专家进行现场指导10余次,培训职工群众1000多人次。

下一步,这个农场将在中药材加工销售环节上下功夫,加大对中成药深加工,并补齐销售短板,增强锦河药材品牌的影响力,积极为中药材种植、初加工、市场对接“牵线搭桥”,真正实现中药材产业出效益、职工能致富、抱团大发展。

 

标签:
乡村振兴黑龙江黑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