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华中地区指数上涨 桃仁、南山楂行情走热

2017-09-06 13:49: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2017年9月6日总指数止于1297.02点,比10日前(2017年8月27日)增长了0.78点,上涨幅度为0.06%。与前几期相比,本期指数有了一个小幅度的回调,预计后期有企稳的趋势,本期较活跃的品种有南山楂、木槿花、九节菖蒲等。

十日涨跌:华中地区指数上涨 桃仁、南山楂行情走热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29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21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8个下跌,另有0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33%~1.52%之间。

十日涨跌:华中地区指数上涨 桃仁、南山楂行情走热

与前期相比,本期产地指数上涨的区域较为集中,主要分布在华中、华北以及内蒙古地区。其中上指数涨幅度较大的省份有陕西、湖北、贵州和山东。

陕西:传统的药材产地之一,主产九节菖蒲、花椒、桃仁等药材。九节菖蒲系野生品种,近期货源不丰,产地行情有所上涨,市场需求拉动尚可,当前陕西商洛九节菖蒲在140元左右。桃仁正值产新,新货不多,存货较多,近期买家询问频繁,行情较为坚挺,当前山桃仁价格在46-49元之间。

湖北:湖北是多种野生药材的产地,本期较为活跃的品种有麦冬和南山楂。麦冬当前需求有所放缓,但由于库存显紧,价格依然较高,湖北麦冬当前价格在50-60元。南山楂属于小品种,今年产量较小,近期寻货商较多,当前市场价在13元上下。

贵州:贵州是高原产地,山货药材出产较多,本期较为活跃的药材有太子参、白及。白及正值产新,新货少量上市,商家较为关注,当前行情平稳,市场报价在830-950元之间。太子参产新已结束,当前行情较为稳定,产区小统货在78-80元左右,但市场人气逐渐聚集,行情不排除继续好转。

山东:山东前期亦是产地指数上涨幅度较大的省份,本期较前期有了新的变化。本期丹参、金银花、蝉蜕等品种指数已有企稳趋势,山东桃仁指数上涨幅度较大,而白薇、薤白、桑螵蛸等品种在本期有了上涨的趋势。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05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181个,持平的有392个,另有132个品规下跌。这705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范围在-8.41%~19.60%之间。

十日涨跌:华中地区指数上涨 桃仁、南山楂行情走热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17年9月6日较2017年8月27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十日涨跌:华中地区指数上涨 桃仁、南山楂行情走热

木槿花:木槿花产区开始产新,由于今年整体产量并不大,多商积极备货,受此影响,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涨;现玉林市场湖南木槿花价格在80-90元。(9月5日)

淡豆豉:淡豆豉近期少有商组织货源,大货交易有所放缓,由于待售库存较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较前期略显疲软;现玉林市场淡豆豉价格在6-10元。(8月30日)

黄连:廉桥市场销量走缓,近期行情在平稳中运行,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现市场单枝黄连价格在125-130元,鸡爪连价格在115-120元。(9月4日)

十日涨跌:华中地区指数上涨 桃仁、南山楂行情走热

苦杏仁:苦杏仁产新继续,近期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商家多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现成都市场苦杏仁统货价格在19-20元。(9月5日)

砂仁:砂仁市场货源走销不如前期,小批量走销为主,偶有批量交易,市场待售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玉林市场进口砂仁价格在60-65元(8月28日)。

百合:百合市场少有商家关注,近期市场货源成交量不大,行情平稳运行,现廉桥市场百合花价格在23元。(8月31日)

 

标签:
桃仁南山楂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