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总指首次震荡回调,进口品种趋好(11月14日)

2018-11-14 17:24: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8年11月14日总指数止于1235.85点,比10日前(2018年11月4日)下降了4.88点,降幅0.39%。总指数在11月10日后跌幅减缓,处于上下震荡状态,并有昂头回调的态势。

自中美贸易环境恶化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下降,导致人民币贬值,国家加大进口限制,从而引起进口商品成本上涨,国内物价水平有所上升。而部分进口中药材品种受此影响,市场价格有所上升,如:黑芝麻胡椒山柰等。

十日涨跌:总指首次震荡回调,进口品种趋好(11月14日)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4个产地上涨,25个下跌,另有1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1.17%~0.36%之间。

十日涨跌:总指首次震荡回调,进口品种趋好(11月14日)

涨幅地区情况:从产地地图来看,仅有东北地区的黑龙江和华北地区的山东上涨较为明显,而山西和青海的幅度较小,主要由于该地区跌幅品种少,小品种拉动地区上涨。

跌幅地区情况:下跌涉及七大区,其中华东地区的福建、西南地区的贵州和云南,三地跌幅幅度都大于-0.5%。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涨跌范围在-7.70%~13.78%之间,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73个,166个品规下跌,持平484个。

十日涨跌:总指首次震荡回调,进口品种趋好(11月14日)

图表:十日涨、跌、持平占比

品规十日涨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总指首次震荡回调,进口品种趋好(11月14日)

黑芝麻:受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口岸来货成本上涨,产区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正常消化为主,黑芝麻价格趋坚运行。

天葵子: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大货已不易组织,部分商家手中已断货,持货者喊价坚挺。

胡椒:受需求的拉动跟口岸来货成本提高的双重影响,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良好,胡椒价格较前期好转。

山柰:受冬季香料需求带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山柰价格稳中趋升,目前市场进口山柰价格在28-30元之间。

品规十日跌幅前20如下:

十日涨跌:总指首次震荡回调,进口品种趋好(11月14日)

木鳖子:需求有限,市场少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

红参:近几年产量一直较大,由于可供量足,市场货源消化不佳,红参价格疲软运行。

白及:今年价格低迷,很多农户没有利润,而且种植成本也高,农户都不愿意采挖,陈货的库存量很多,行情疲软运行。

椿皮: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

注:康美药业在我国安徽亳州、河北安国、广西玉林、成都荷花池、湖南廉桥、广东普宁六大市场分别设立数据采集点,并由专职采集员负责每日价格数据采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发布平台为: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