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变化数量小,超跌品种偏多

2018-11-12 10:16: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1月3日-11月9日,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36.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3.98点,跌幅0.32%。

价格上涨51种,占9.9%;下跌品种94种,占18.3%;370个同期持平。

环比上期,跌幅分布大幅偏移,超跌品种增多,而涨幅分布环比却保持一致;市场品种涨跌幅偏大,变化品种数量少,加上蒲地蓝消炎片等大品种需求受限,总体来说当前药市环境不容乐观,并且还没显露出任何回暖的迹象,预计短期内行情将继续低迷。

数据周报:变化数量小,超跌品种偏多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超跌3%的品种有17种,占3.30%,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

数据周报:变化数量小,超跌品种偏多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品种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黑芝麻、鸡血藤、山柰、酸枣仁、胡椒、吴茱萸、补骨脂、广藿香等。

数据周报:变化数量小,超跌品种偏多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黑芝麻

玉林:近期需求增大,寻货商家有所增多,小批量走销加快,今年产量不大,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中,山东黑芝麻价格在16-18元。

安国:药食两用品种,近两年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需求量不断增加,加之今年产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少,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中,山东统货黑芝麻价格在15-20元之间。

廉桥:近期时有商家购进,货源批量走动尚可,由于供应量稳定,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中,山东统货黑芝麻价格在15元左右。

鸡血藤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来货量不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运行中。现市场进口刨片鸡血藤价格在8元左右。

廉桥:近期商家关注度不大,货源按需走动中,行情保持平稳。现市场云南鸡血藤统货价格在5-7元左右,广西鸡血藤价格在7-9元。

山柰

普宁:受需求带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山柰价格稳中趋升。目前市场中,进口山柰价格在28-30元之间。

安国:市场以调料行经营为主,外围商家少有关注。近期商家多按需购进,行情暂无明显变化,现市场中,云南统货山柰价格在35元左右,进口货价格在28元左右。

酸枣仁

亳州:今年新货整体减少,市场货源走动稍有尚可,行情继续上涨,目前市场中,酸枣仁价格统货230元上下,98货245元左右。

胡椒

玉林:近期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受需求的拉动跟口岸来货成本提高的双重影响,行情较前期上涨;玉林市场黑胡椒价格在21-23元,白胡椒价格在38-40元。

安国:近期市场来货量少,关注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呈上涨趋势,现市场进口黑胡椒价格在23-24元之间,白胡椒价格在40元左右。

吴茱萸

湖南省邵东县吴茱萸产新结束后,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出现上涨,选货320元左右,精品360元左右。

补骨脂

成都:近期市场来货量不大,有需求商家寻货,货源小批量走动好于前期,行情在略显坚挺,现市场进口补骨脂一般统货价格在7.5-8元。

亳州:市场库存充足,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常年走稳,现市场补骨脂价格统货9元上下。

广藿香

亳州:近期市场有商咨询购买货源,批量货源成交好转,带动行情小幅上调,目前市场中,广藿香统货价格10元上下,叶15元上下。

玉林:近期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走动较前期有所加快,产区种植面积有所减少,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广东广藿香价格在9-11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及、红参、三七花、韭菜子、山茱萸、猪苓、椿皮、瓜蒌等。

数据周报:变化数量小,超跌品种偏多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及

亳州:市场来货量充足,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继续下滑。目前市场中,白及价格统货120-160元不等,选货160-180元。

红参

玉林:近期有新货上市,市场消化不佳,寻货商家不多,因可供货源充足,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中,30支红参价格在400-450元,60支红参价格在300-350元,红参片价格在280-320元。

安国:该品新货大量上市,近期行情下滑明显,货源走动缓慢。现市场中,吉林30支无糖红参价格在300-350无之间,小抄价格在180元左右,60支价格在260元左右。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需求不佳,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30支红参价格在400元左右,60支红参价格在290元左右。

三七花

普宁:商家多数观望,市场货源走销不快,三七花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中,二年三七花价格在220元左右,三年三七花价格在260-280元之间。

安国:市场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中,云南统货三七花价格在220元左右。

韭菜子

亳州:近日市场关注商家不多,货源以实际需求拉动为主,行情走稳,目前市场中,韭菜子价格31元上下。

廉桥: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韭菜子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

成都:今年产量有增,近期市场来货量较大,因需求量有限,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韭菜子统货价格在26-28元。

山茱萸

普宁:今年产出有量,近期货源走销不畅,商家积极出售,山茱萸价格疲软下滑。现市场中,山茱萸价格在35-38元之间。

安国:该品新货陆续上市,市场和产地陈货较丰,持货商家售货意愿较强,近期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现市场中,陕西统货山茱萸价格在30元左右,浙江货价格在32元左右。

猪苓

陕西省汉中市产区持续产新中。鲜货大量上市,干货也陆续上市,行情受到一定程度冲击。

椿皮

成都:小品种,市场销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中,椿皮干皮价格在3-4元,根皮价格在9-10元左右。

亳州:受整体需求用量限制,市场货源走动一般,需求拉动欠佳,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市场中,椿皮价格根皮货9元上下,干皮货价格在2.5元左右。

瓜蒌

河北省安国市瓜蒌新货大量上市,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下滑。现本地市场中,统货瓜蒌价格在12-14元之间。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