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儋州非法中药窝点暗藏居民楼 追根溯源正在调查

2014-11-03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儋州非法中药窝点暗藏居民楼 追根溯源正在调查

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一再引起人们的关注,也让监察执法部门伤透了脑筋,不过,再狡猾的老鼠也有被猫捉到的时候。10月30日下午三点多,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的工作人员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调查后,向一处隐藏在儋州的非法中药销售点撒下了法网。

近段时间,海南省食药监稽查局陆续接到举报,反映在儋州市那大镇龙腾西二巷有一个非法的中药材销售点,经过调查执法人员确定了消息的真实性,并在昨天下午联合儋州市食药监稽查局和儋州市公安局,对这处非法中药材销售点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了印有“广西健一药业有限公司”的袋子,而除了这些包装袋以外,工作人员还发现了4个刻有“广西健一药业有限公司”字样的公章。

原来,这个非法中药销售点销售的中药材都被冠以“广西健一药业有限公司”的名号,但执法人员从现场的成品和半成品分析,这个销售点的药材完全达不到行业标准,涉嫌假冒“广西健一”公司的产品,而在调查中,被执法人员控制的销售点负责人却矢口否认,这是一处销售点。

在现场,执法人员清点出了二十多个品类的中药材,随后把这批涉嫌违法加工、销售的中药材暂扣。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执法人员介绍,因为中药材从生产到经营都比较分散,管理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再加上非法加工、销售中药材的利润空间较大,所以造成了不断有人违法加工、销售中药材。目前,执法人员仍在调查是否存在真正的“广西健一”公司,并将根据查询结果认定案件性质,同时,也在进一步追查本案中涉嫌非法加工、销售的中药材的来源和去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