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施秉山口村迎来何首乌中药材科技帮扶种植示范基地

2018-11-12 10:05:53    来源:多彩贵州网

日前,贵州昌昊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与杭州企业签订《临安-施秉东西部协作科技帮扶中药材产业发展企业合作协议》,将在施秉县牛大场镇山口村建立何首乌中药材科技帮扶种植示范基地。协议的签订,将推动施秉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为该县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

7月初,施秉县科技服务中心为促成此项合作,多次实地考察该县中药材种植现状后,积极与临安区科技局充分交流,将本地自然条件、产业特征及发展状况详实告之,共同商讨对口帮扶突破口和方案,于8月底邀请临安区科技局局长率领考察团至施秉县进行自然基础和现实条件实地走访考察,并签订科技帮扶框架协议。

下一步,杭州企业将通过“基地+农户”的形式,以何首乌中药材科技帮扶种植示范基地为发力点,针对附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种植技术交流、培训,并通过后期的采收、加工等有偿工作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基地将成立研发团队,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施秉收购何首乌10000公斤,共同开展何首乌深加工产品的研究。 ( 龙树树 )

标签:
乡村振兴贵州临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