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林市玉州区铁腕整治硫磺熏蒸中药材 没收不合格药材6300公斤

2018-11-09 16:32:15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玉林讯 “使用硫磺熏蒸的中药材基本没有市场,我现在用的是自然晾晒方法处理药材牛大力,不但价格提高,销量也增加了。现在价格达到70元/公斤,年销售量达到2000多吨。”从广东茂名到玉林市做药材生意20多年的汪军说。近年来,玉林市玉州区加大了整治硫磺熏蒸中药工作的力度,经过两年多的整治,目前辖区内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现象已经得到明显控制。

玉州区辖区内中药仓储晒场有490户,一些经营业主存在违规使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现象。为打击滥用硫磺熏蒸中药材的违法违规行为,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经营业主签订质量承诺书,明确中药材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规定业主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在中药港市场、中药仓储集中地段,悬挂“禁止使用硫磺熏蒸药材”的宣传标语。同时,向经营业主和周边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使用硫磺熏蒸药材的危害以及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提高经营者的认识,自觉停止使用硫磺熏蒸药材。

2016年以来,该局不断加大对中药材的抽检力度和对不合格药材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共开展33次联合整治行动,出动整治工作人员2100余人次,共抽检了421批次中药材,其中有36批次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均立案处理,共罚款8.6万余元,没收不合格药材6300公斤。

“经过整治,辖区范围内使用硫磺熏蒸药材的现象大大减少,抽检药材不合格率逐年下降。”玉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梁文斌说,“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整治工作,加大使用硫磺熏蒸药材行为的惩处,严防这种现象反弹。”

(罗仲平)

标签:
药材整治中药材质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