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缙云:重拳出击 确保中药材质量安全

2018-07-24 16:54:27    来源:中国缙云新闻网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7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岳文) 近日,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力量开展中药材市场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计检查药店48家,中药材、中草药经营户26家,立案查处案件1起,专项整治切实保障我县中药材质量安全。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市场监管局强化自律,落实主体责任,着力落实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检查中,与药店签订《药品质量安全承诺书》76份,签订比例达100%,与中药材(中草药)经营户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26份。进一步督促企业与中药材经营户诚信自律、规范经营。

加强监管,严查质量隐患。此次整治中,市场监管局制订了《缙云县2018年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科所联合,重点对风景山中药材(草药)集贸市场、水南街中药材铺、新建镇中药材经营户等单位(个人)进行了监督检查,部门联合,严格稽查打击。加强中药材监督抽验,确定容易发生蛀虫、硫磺熏蒸、掺杂掺假等重点品种名单,开展有针对性的监督抽验。已抽检白芍、川贝母等中药材4批次。

部门联合,重拳整治中药材市场秩序。与县卫计局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严厉查处制售假药、无证行医等违法行为,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药品安全知识展板、张贴《关于集贸市场中药材(草药)销售管理的通告》、发放《中药材购用温馨提示》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药品安全常识、假劣药品的危害和法律法规知识。 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群众:中药材(草药)应当在医师或药师指导下购买和使用,不要轻信商贩所说中药材的“特效”,谨防受骗上当。

标签:
中药质量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