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市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 中药材物流发展迎来重大机遇

2018-11-14 16:10:41    来源:市委改革办

近日,通过组织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我市被商务部等八部门认定为全国55个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之一,迎来了中药材物流发展重大机遇,为世界中医药之都注入改革动力。我市将立足中药行业基础和资源优势,以供应链商业模式创新为核心、结构优化为重点、流程再造为手段、信息交互为依托、物流标准化建设为支撑、金融服务体系创新为手段,强化措施,全力推进,探索打造具有“亳州特色”的供应链行业发展标准体系,促进产业降本增效、节能环保、绿色发展和创新转型,实现供应链协同效率提高30%以上,供应链整体成本降低15%以上。

一、以“2215”工程为总抓手。即推广物流标准化、建设供应链平台2个任务方向,建设中药材供应链和特色农产品供应链2个重点体系,培育15家供应链骨干企业。

二、以“2个供应链”为主要内容。建立健全农业供应链。构建形成完整的中药产业链,积极延伸辅助链条,优化升级中药产业链。创新发展新流通供应链,打造互联互通、协同共享、产融结合、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标准健全的流通供应链。

三、以“6项举措”为实施保障。为确保试点城市创建顺利实施,我市将强化组织管理机制,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加大资金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供应链人才培育,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努力争当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城市”。(卢健)

标签:
中药物流安徽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