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王水平在宜春市实施百万亩中药材种植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举全市之力推广中药材种植 坚决捍卫“中国药都”正统地位擦亮“中国药都”金字招牌

2018-11-12 09:59:22    来源:宜春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黄龙报道:11月10日,四川省宜春市百万亩中药材种植三年行动计划动员部署会在樟树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水平出席会议向各县(市、区)政府下达三年中药材种植任务书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中医药强省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举全市之力,大力实施百万亩中药材种植三年行动工程,加快建设“中国药谷”,坚决捍卫“中国药都”的正统地位、擦亮“中国药都”金字招牌,努力实现中医药产业“世界看中国,中国看宜春、看樟树”的目标。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波、市政协副主席张育平出席会议。副市长漆海云主持会议。

王水平在讲话中指出,实施百万亩中药材种植工程是捍卫“中国药都”正统地位的必然选择,是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建设“中国药谷”的具体行动,具备坚实的基础条件,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我们要坚定不移实施百万亩中药材种植三年行动工程,举全市之力推广中药材种植,使中药材成为宜春的标志性品牌。

王水平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坚持以质量为根本,以基地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推进中药材种植集约化、标准化、规模化。突出规划引领,科学制定中药材种植推广计划;推广规模种植,打造一批千亩级中药材种植示范园,引进一批大企业、大集团投资宜春中药材种植;加强种源、种植、加工、流通等各环节的质量监管;延展产业链条,推动中药材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强化科技支撑,着力突破推广中药材种植的短板和瓶颈。

王水平强调,要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营造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各地要安排好本地中药材产业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点项目;兑现扶持政策,将扶持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强化宣传,讲好宜春中医药故事;加强督查调度,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王水平还就举办第50届全国(樟树)药交会、非洲猪瘟防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上,市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宜春市实施百万亩中药材种植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作了说明。市财政局、樟树市、袁州区、奉新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樟树市玉春农业瓜蒌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江枳壳种植示范基地、广来健康厚朴种植示范基地。

标签:
中药产业中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