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冬季药材销售火爆 三类出现价格波动

2014-11-28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冬季进补”是一种养生习惯。入冬以来,选购滋补药材的市民明显增多。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具有滋阴清热、润肺养胃功效的石斛最为畅销,三七、虫草、阿胶三种药材价格波动幅度较大。

记者发现,与阿胶的涨价势头相反,三七、虫草的价格不涨反跌。今年9月份,贵细药材经营商刘晓霞购进云南产40头三七,每公斤需要花费600元,而现在的价格在300元左右,虫草每公斤进价也降了10000元左右。

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副院长李隆云告诉记者,进入产新期后大量三七新货投入市场,再加上药材商看跌纷纷投入手中陈货,供给过剩造成了价格下跌。“与三七不同,虫草价格下跌主要是因为需求不足。”李隆云说,阿胶涨价则主要是原料供应紧张导致。

中药行业协会会员重庆汉寿堂医药公司负责人祝明军表示,“未来几个月内三七、虫草的价格将走稳。阿胶产品仍有可能继续涨价。”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