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近期中药材市场行情分析:冷清的行情 平衡的心态

2014-07-29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南方的台风、北方的干旱对目前的市场并没有造成多大影响,聪明的药商已经改变了投资理念,不再是几年前的“听风是雨”后 “一哄而上”的盲目跟风,理性的投资已经成为大多数药商的经营理念,不再把投机作为高回报的唯一手段,这是一些药商的经验之谈。也只有这样市场才能良性发展。大起大落的药材行情对市场并非良方妙药,反而起到事与愿违的结果,药商心态的平衡往往决定是否成功的关键。

前几年药材价格的的上涨,极大的刺激了药农种植积极性,种植面积无序扩大,而今面对药材价格的“一落千丈”,药农并没有减少种植规模,按照目前的价位大多数药材的收益依然高于农作物,药材产量的增加而需求量并没有增加,就造成一些药材无形中转化为库存,这就是药材价格持续不前的主要因素,“药材多了是草,少了是宝”再一次得到验证,“涨三年落三年,不涨不落又三年”的规律这次是不是也得到验证尚难预料。信息的畅通,合理的引导才能解决“药贱伤农”的事件不再发生。

连翘产新即将结束,行情并未出现大多数药商期望的价格下滑,反而行情逆势而涨,这不得不使我们深思?由于产地连翘鲜果收购价稳步上升,致使大药农的采摘积极性大增,是不是使得连翘“颗粒归仓”?据闻一些产区传来今年产量受减的消息,加之该品库存不丰,致使关注商家增多,只是由于连翘目前价位已高,经营商家还是比较冷静、以持观望态度,货源实际走动并不理想。该品能否再创新高?还要看后续跟进者的购货力度。

五味子近期价格止升转稳,交易放缓,五味子此次行情的上涨,既有受前期异常天气影响挂果率不佳的传闻和反映受近两年效益不佳影响,有少量植株被砍伐的现象,这些是不是事实还需进一步了解,加之人为因素的影响所致。该品库存量依然较大又有北朝货来市冲击,后市行情仍充满变数。

大茴产新临近,关注商家增多,行情小幅上升,走动加快。大茴前期产地受虫灾影响,坐果率不高今年产量将有所减产,具体产量情况还要等产新后方能明朗。目前广西产地货源不丰,(亳州市场依然有部分2011年高价入手的货源尚未出手)后市行情多商看好。

亳州地产药材近期走势同样不太乐观,行情稳中下滑,交易缓慢。作为亳州“三白(白芍、白术、白芷)一黑(牡丹)的主要品种并没有带给药商多大的希望。

白芍零星产新,议论商家较多,实际入手者寥寥无几,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暂时保持平稳。该品今年受病害的影响不大,而且库存仍大,今年产量相对往年有所增加,后市行情仍不乐观。

白术近期行情不温不火,该品库存仍然较大,今年风调雨顺,白术长势良好,产量依然不容小视,短期内低迷行情恐难改观。

白芷近期行情表现不佳,价格小幅下滑,该品今年各产区种植面积增加,产量增加已经有目共睹,经营商对后期走势持悲观心态。

丹皮目前关注商家不多,货源正常走动。丹皮库存有量且在地面积依然不小。如果丹皮价格上涨,大面积牡丹将等待采挖,将有大量的新货上市冲击市场,这就是丹皮价格难以上涨的根本。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