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瓜州:种枸杞走上富裕路 树品牌开出产业花

2014-07-03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七月的瓜州,连片的枸杞迎来了成熟的喜悦,挂满枝头的小红果随风摇摆,映红了瓜州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康庄大道。

近年来,瓜州县认真落实市上“精品珍品强农”农业政策,充分利用当地土地碱性大、光照时间长的独特区位气候优势,将目光投向了易存活、耐盐碱、效益高的枸杞种植,“家有两亩枸杞田,一年可挣上万元”的顺口溜贴切的表达了当地农户们栽种枸杞的最初愿望。

目前,该县枸杞种植面积已成功突破8.6万亩,其中5.8万亩已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形成了东起七墩乡,西至广至乡的枸杞产业带,建成双塔、布隆吉2个万亩枸杞专业乡,完成了69个枸杞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种植农户达到7900多户,专业化布局和标准化生产成了该县枸杞产业的突出标志。

据了解,2013年,瓜州县枸杞干果总产量达到了572.18万公斤,销售枸杞0.57万吨,实现产业增加值2.29亿元,种植枸杞的移民乡镇农民人均林果业收入达到1900元,较2010年增长了40%。今年,该县枸杞产业整体较去年情况还将有所提升,科技的投入使得该县枸杞产量逐年上升,产业化经营和种植户专业技能培训效果日益明显。

此外, 该县在大力推进枸杞种植的同时,还将枸杞精深加工作为延伸枸杞产业链条的重点工作,依靠定向招商先后引进建成枸杞制干企业、深加工龙头企业8家,成功研发了枸杞咖啡、枸杞叶茶、枸杞花蜜、枸杞药酒6大类20余种枸杞系列产品,“青林”、 “正果”、 “陇上红”等枸杞干果品牌市场占有率逐年上升,产品延伸至饮食、医疗、保健等多个行业,形成了生产、加工、销售等一条龙的产业链条,成为了品牌价值提升、产业效益延长和农民收入增加的强大助力。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