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农行玉林分行助力打造“中国南方药都”

2014-05-08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广西玉林市因盛产中药材有南方“药都”的美誉。近年来,农业银行广西玉林分行主动与中药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对接,提供更精准的服务,重点支持了一批中药材深加工特色龙头企业,并以“公司+基地+农户”等方式带动当地中药材种植发展。

2011年,玉林市实施《百亿元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并启动玉林市中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农行玉林分行立即建立项目组对园区项目进行调研,随后贷款5400多万元支持玉林市“红上红八角油”提取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目前,该产业园已被农业部认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并获确认为“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产业基地”和广西壮族自治区A类产业园区。

在重点支持中医药产业园区建设的同时,农行玉林分行探索推出了“公司+基地+农户”、“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农户”等一系列贷款模式,积极支持中药材药源基地建设。围绕优质种苗基地、标准化生产基地和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采取公司+农户+基地+银行的信贷模式,建立GAP认真基地,支持培育一批生产优良、科技含量高、规模较大的种苗生产企业,集中开展优良品种、先进技术、新型栽培模式示范,分层推进道地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促进中药材可持续发展。该行投放贷款支持玉林制药集团仁厚鸡骨草基地、福绵管理区天冬基地和容县涂氏铁皮石斛种植专业合作社石斛基地等项目建设,有效带动了农户致富。

农行玉林分行重点支持中药材优良品种研发推广、生产种植、精深加工、市场流通体系的产业链上小微企业、种植大户和经商户的“三品”(人品、产品、抵押品),不唯规模、财务报表、第二还款来源是论,优进劣退。在信贷运作方面,组建专业化的客户经理队伍和管理团队,实行小微企业项目库管理,开展名单制营销和维护,推行“限时办结制”和“一站式服务”,对小微企业贷款评级、授信、用信程序进行合理归并,简化业务流程,最大限度的缩短客户等“贷”时间。

为扩大特色中药产业优势,农行玉林分行辖属陆川县支行支持近年来鼓励连片种植橘红,打造了清湖镇平安村、良田镇石垌村、古城镇八角村为中心示范区的万亩连片橘红种植基地中有抵押的投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和部份农户小贷款。目前,该县橘红种植面积超过2万亩,平均亩产值达9000元,经济效益显著。针对福绵管理区樟木镇旺老村有种植中药材的传统,农行玉林分行辖属的福绵支行通过整村推进,发放惠农卡1600多张并投放农户小额贷款,如今当地村民已种植天冬3000多亩,成为远近闻名的“广西天冬种植第一村”。

在农行玉林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目前玉林市建设了穿心莲、八角等示范基地33个,示范面积8.75万亩,种植品种30多个,拥有优势中药材品种10多个,成为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玉州和福绵的天冬、鸡骨草,容县的石斛,北流的八角,博白的肉桂已成为国内中药行业响当当的品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