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秀六巷乡年产生姜预超547万斤

2013-11-18 00:00: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冬季最佳进补季 推荐六款滋补美食

金秀六巷乡青山村姜农忙着收获生姜。

冬季最佳进补季 推荐六款滋补美食

六巷乡青山村姜黄种植基地。

“今年全村生姜种植面积2000多亩,在生姜专业合作社的统一销售下卖得了好价钱。”看着一箱箱装好准备外运销售的生姜,广西金秀六巷乡青山村村支书张福林一脸开心,据他介绍,村里生态环境好,气候条件好,种出来的生姜因颜色鲜味道好个儿大而深受市场欢迎。

据介绍,六巷乡青山村2013年全乡种植生姜2190余亩,预计产量达547万斤以上,年产值1500多万元,人均收入2100多元。六巷乡将生姜生产作为乡政府重点特色产业打造,除在青山六中公路16公里处建立生姜种植示范基外,还成立了六巷青山村生姜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的“瑶中瑶”商标于2012年3月通过国家有机认证。

对六巷乡坚持打造“两姜、两茶、一椒、一菌”中心产业,以保护生态环境和发展生态民俗文化旅游为重点的做法,金秀县委书记韦佑江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六巷乡以基地建设为中心,进一步加大生态农业特色建设。

另据悉,六巷乡青山村2013年种植中药材1500多亩,其中鸡骨草500亩、花粉500亩、姜黄500亩;在建立姜黄种植示范基地1个。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生姜中药材采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