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白胡椒引人关注 玉果受人追捧

2013-03-05 08:47:56    来源:康美中药网

天气时冷时热,香料市场一片萧条,大部分品种延续年前行情,个别品种独领风骚,具体行情如下:

公丁香产新结束,市价有年前的63元升至75元,市场来货少,持货商惜售,后市仍有上涨趋势。公丁香主产于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南非等国,2007年由30多元一路攀升至今,货源偏紧,供不应求已成事实。公丁香种植,五年才能结果,八年丰收,就是近几年下种,还有五年的高价期。公丁香用途相当广泛:其一国内居家烹饪和制药投料,其二丁香精油在防腐剂和麻醉生产使用广泛,其三丁香花雷碾碎被印度尼西亚人制成丁香烟。

白胡椒走俏,市价去年产新的54-55元升至61元,产地来货少,市场库存空虚,供求偏紧,产新尚远,后市呈震荡上升趋势。2011年白椒市价在40-50元震荡,2012年白椒在50-60元震荡,大部分囤货商和产地小贩及农户在此阶段以获利抛售,全国零库存。胡椒植株老化,产量跟不上来,就是近两年种植,三年才能结果,五进入丰产期,产不足销推动价格攀升表现淋漓尽致,据此判断,胡椒仍将维持三年的高价。

进口长壳玉果来货量小,市价有47-48元升至53元,市场库存量小。去年长壳玉果由于自然灾害产新时减产,导致来货量小。长壳玉果和玉果外形和味道像似,但价位低,在零售领域广泛代替,致使销量增大,这一小一大导致价格上升实属必然。

小良姜临近产新走畅,统货市价9.5元,好货10元,比年前涨0.5元。每年三月份都有新良姜上市,今却一反常态,不但没有新货上市,市价还慢涨,其原因有二:1今年良姜价位底,在地面积不大,可起挖面积小,产量亦小,产新往后推迟。2良姜价位低,出口订单量大,近几个月调出去有1500吨货。无奈库存庞大,全国大概有15000吨,去年产量有3000吨,今年大概有2000-3000吨,每年销量有6000-6500吨,近两年每年要消化老库存3500吨,2014年还余7000吨库存,库存逐年减小,所以小良姜后市将缓慢上升。

进口缅砂走平,统货市价66-68元,园颗粒72-73元。大户持货不放,散户关注度不减,库存饱和,但砂仁树龄老化,生长周期长,生产短期难以恢复,去年减产,青黄不接之时,应有大的变化。

红豆蔻、草豆蔻属野生小品种,产地局限,容易受大户控制。红口市价由去年初的21-22元升至28-29元,草寇由21元升至27-28元。近几年产量下降,库存减少,关注度增强,后市上涨潜力巨大。

八角、白寇、干姜价格保持平稳。砂姜、孜然、桂皮、肉豆蔻、草果等价格稍有下滑。

总之,今年调料成交量与去年同期比减少三分之一,也许国家禁止大吃大喝,禁止浪费,也许还有很多原因。大家经营时还要考虑自己销售能力,以销订购,减少不必要亏损。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