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全国去年共收回药企GMP证书75张

2017-01-10 17:57:56    来源:北京商报

医药圈整顿风暴仍在继续。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共收回数十家药企共75张GMP(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证书,这意味这些药企不能再生产相关药物。

据了解,收证最多的省份为吉林,其次为广西、广东和湖北。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依然是重灾区。资料显示,2015年全国收回140家药企共计144张GMP证书,其中中药企业多达115家,占比高达八成。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趋严的背景下,会有越来越多小型企业遭遇严管。

据悉,中药饮片企业之所以成为收回GMP证书“重灾区”,在于其不规范操作行为“全面开花”——伪造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生产质量管理混乱、物料管理严重不规范、涉嫌出借场地和许可证明、未使用专用设备加工炮制毒性中药材等现象在行业内屡见不鲜。

但在分析人士看来,中药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顽疾”可谓历史遗留问题。“以前鲜少有中药企业,一般都是前面门店是门诊,后面就是仓库或者小作坊,前店后厂来粉碎中药材做成药丸,或是将中药直接煎煮服用等。这些年在中药发展方面,国家也没有给予较多的关注,因此现在面对新版GMP认证,很多中药企业没有资金也没有能力通过认证。”

 

标签:
药企GMP医药整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