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珍宝岛16个品规再次进入2018基药目录,“三七”系列产品凭借确切疗效得到国家持续认可

2018-11-12 11:01:12    来源:珍宝岛

自2018年1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是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进行调整完善。新版目录除了增加了品种数量;优化了结构,同时也凸显了国家坚持中西药并重的决心和态度,新版目录发布实施后,将能够覆盖临床主要疾病病种,更好适应基本医疗卫生需求,为进一步完善基本药物制度提供基础支撑,高质量满足人民群众疾病防治基本用药需求。

此次目录调整的解读文件中提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此次调整后,基本药物目录的总品种数量为685种,其中,中西药的构成比例与2012年版基本药物目录保持一致,以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用药需求,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8版基药目录包含珍宝岛药业16个品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血栓通胶囊”、“注射用血塞通”两个品种经历了三次目录调整均未调出,充分表明珍宝岛“血塞通系列”产品得到全国医疗机构信任与广泛认可。

珍宝岛16个品规再次进入2018基药目录,“三七”系列产品凭借确切疗效得到国家持续认可

科技创新成就优质产品品牌

注射用血塞通是世界上第一支实现数字化生产的中药注射剂,该产品拥有6项国家发明专利,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医保目录甲类产品,珍宝岛药业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合作开发全自动中药提取生产线,利用计算机集成控制技术,对中药提取过程实现了在线监测,最大限度的避免了人为操作的误差。全程采用指纹图谱数字化监控,以确保产品各种成分含量的可控性,批次间相似度高于99%。并采用-40℃真空低温/冻干/粉针剂型/,以确保药品的纯度与质量稳定。

多项临床研究证实,注射用血塞通具有改善微循环、保护靶器官的双通道作用机制,在临床应用中,可有效治疗冠心病、脑卒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疾病,且疗效显著,上市十余年,凭借其临床应用有效性、安全性、经济性,得到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普遍认可。

三七冻干粉针制剂近三年市场规模稳定增长,2017年珍宝岛注射用血塞通市场份额占有率达26.58%,市场规模约为35亿元。

血栓通胶囊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产品、2017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乙类产品、国家中药保护产品,拥有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是多个中医诊疗指南的推荐药物,荣获心脑血管类2015-2016年度中国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血栓通胶囊是三七现代化应用的典范,其药理作用明确,临床应用科室广泛。

注射用血塞通、血栓通胶囊剂基于网络药理学的系列研究,在国际上首次明确证实了欣瑙泰多组分、多靶点、多途径的复杂作用机制。并先后在SCI期刊、中国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心肌梗死、脑梗死、视网膜静脉阻塞等网络药理学研究成果,为双通道理论的临床应用提供了强力的循证依据。

坚持传承发扬中国中医药文化,更好的为人民健康护航

珍宝岛药业自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中西并举”的药品创新研发战略,在中药创新方面,珍宝岛提出“中国中医药事业是全人类的文化瑰宝,传承中医药文化并将其发扬光大是我们的神圣使命”,90年代当大部分厂家以水针注射剂型为主导中药品种时,珍宝岛药业已开始投入大量资金研发科技含量更高的高端中药产品,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注射用血塞通(冻干)、血栓通胶囊成功研发并上市,凭借着确切的疗效,两个产品得到了广大医患的认可与信任,短短几年使用范围遍布全国。2009年注射用血塞通、血栓通胶囊被国家收入第一版基药目录,2012、2018两次调整均未变动。

“五位一体”研发战略加快珍宝岛国际化进程

作为一家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医药健康企业,珍宝岛药业一直把提升药品品质、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疗媒介为己任。通过自主研发、二次开发、共建研发、投资研发、合作引进等“五位一体”模式开展创新药品的研发与引入。2018年珍宝岛两个抗癌新药AKT、pan-FGFR抑制剂陆续获批并开展临床试验,两个产品分别在国内、国际都属原研首创,这也是珍宝岛药业对其企业使命—“为人类提供优质健康产品与服务”承诺的践行。

随着国家鼓励创新发展和对存量药品进行一致性评价、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优先审评等系列政策措施的出台,我国创新药的注册与申报在今后必将呈快速而稳健的发展态势。珍宝岛药业将会更有动力投入到创新药的研发中,通过创新举措加快研发到生产的周期,让广大人民享受到科技创新成果。

 

标签:
珍宝岛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