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白及产新价格平步青云

2013-05-07 08:34: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白及是我国的传统常用药材,主产于长江流域,分布较广,但以贵州、广西两省交界南盘江、北盘江为主产区。虽然新品上市多日,仍不见新货的身影,市场来货依然不多,投交顺畅,价格节节上扬。由去年同期的230-250元/千克升为目前的380-400元/千克,优质选装佳品喊价550元,成交价500元。市场渐渐步入淡季,大部分品种价格平稳,部分品种价格回落,而白芨怎一反常态不降反升呢?

近年白及无论在主产区的贵州、云南,还是次产区的江苏、安徽,由于货源不足,求购者众多,产区收购商互相抬价收购,市场价格步步登高。高价位激发他们学种植,由野生变家种的积极性。今春他们就踊跃地进山采挖白及,历年是8-10月份采挖的。小的作为种植种苗精心培植,大的加工成商品供药材使用。近2年无论是在广西,还是在贵州,由野生白及转家种白及悄然兴起,这一举措是良好的开端,但药用货源锐减。

野生资源连年狂采滥挖,许多主产区近几年收到白及大货不足,产量锐减,不能满足市场所需。次产区也零星无几,不能满足所求。但白及年用量不断增长,90年代前不过是200-300吨上下,90年代中期白及用量迅速上升,除供药用以外还用于橡胶制品,高级陶瓷生产中的白芨粘液。治疗胃病的“快胃片”、“白及冲剂”投料的增加,白及销量冲上新的起点。目前药用医用,美容化妆品的原料,企业制药投料等单位的使用,用量目前超过1500吨,它由小三类品种的用量,迈向中等品种的用量。

白及
白及

鉴于产区大货不足,社会需要量增加,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库存薄弱等因素,最近两年内白及的价格仍有上升的趋势。因为受高价诱惑,种植热在产区兴起了3-4年后初见成效,5年后种植迅速扩大,产量自然上浮,两地种植规模初步形成,白及供需矛盾将缓解,供求突出的矛盾将分化,价格从高向中位移动。

望经营者见好就收,该出手时就出手,赚到钱就行,不要追求暴利。在贵州、广西两地农民野生变家种积累了一套丰富的经验,一旦种植成功,形成规模,利润可观,发展迅速,积极推广产量上升,广大药商应慎重经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白芨品种分析康美中药网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