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2019年1月安国市场热点品种分析

2019-01-22 11:52: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导读】新的一年到来,笔者经过走访安国市场,发现近期有几个药材品种潜力不错,分别为月季花、红景天、鱼腥草、荆三棱、骨碎补。

1. 月季花产量减少,行情创新高

2018年月季花新货产量减少,自从9-10月产新,行情向历史新高冲击。近期,随着货源的不断消化,库存偏紧。现市场中,批量货源成交尚可,安国市场统货月季花价格在70-80元之间。

2019年1月安国市场热点品种分析

近几年,月季花的需求领域已扩展至食品、保健品、饮料、礼品等市场,需求量大幅提升,而可供货源不丰,行情逐步上涨。

2. 红景天产出量较小,价格上扬

红景天属野生品种,资源受到保护,产出量逐年减少,2018年新货产量较小,自产新以来行情稳步上涨。近期产地不断有商家寻货,货源走动顺畅,市场货源不断被消化,库存变薄弱,大货不易组织,小批量货源成交尚可,行情随着产地变化。时下大花价格在47-50元之间,小花价格在38元左右。

2019年1月安国市场热点品种分析

由于红景天存在产区特殊地域性和生产周期长的因素,家种处于尝试性种植阶段,种植技术尚不成熟,成活率低,成本高,多数商家看好未来行情发展。

3. 鱼腥草用季来临,行情上调

前期鱼腥草产地寻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货源大部分已经外销,产地所剩货源已经不多,导致行情上涨。

近期,市场货源在需求的拉动下,货源走动加快,尤其是鲜货用量加大,而且市场大货不易组织,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行情随之上调。家种统货价格上涨0.5元左右,售价在5-6元之间;野生统货价格上涨1元左右,要价在7元左右。

2019年1月安国市场热点品种分析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排脓的功效,其含挥发油、鱼腥草素等对流感病毒、肺炎球菌等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治疗肺热咳嗽有显著效果。

2018年鱼腥草在生长期受到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导致新货产量不大。近期,流感季节到来,使用量增加,预计短期内价格保持坚挺。

4. 荆三棱迎来反弹上涨期

近期商家对荆三棱的关注度较大,产地鲜货走动顺畅,行情小幅上涨,市场行情也打破了自2016年以来的平静,价格随之上扬。现市场中,荆三棱统个价格在9-10元之间,统片价格在11-12元之间。

2019年1月安国市场热点品种分析

荆三棱产新继续,受前几年价格下跌影响,药农种植热情遇冷,种植面积有所减少,弃采现象严重,缺乏管理,预计2019年新货产量小。经过3年的低价徘徊,目前库存偏紧,荆三棱将迎来反弹上涨预期。

5. 骨碎补可供量偏少,行情居高不下

近期,产地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上涨。市场来货量小,货源走动不及产地,行情随产地变化上涨。现市场中,贵州统货骨碎补价格在35-37元之间。

2019年1月安国市场热点品种分析

骨碎补属于野生品种,易回潮发霉,不易保存。随着价格不断提升,资源量被无序采挖,野生资源开发透支,产出量逐年减少。今年骨碎补新货产量不大,符合药典含量标准的可供量偏少,新货补给较慢,价格加速上涨。随着药企对货源要求变高,加工成本上涨,预计短期内行情仍居高不下。

(撰稿人:党静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安国市场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